2009-11-30 01:53:54J o y c e ★〃

我們參加了英語歌謠競賽!

孩子們,你們終於站上了舞台,完整且充滿自信的唱出屬於我們的生命之歌─〔Beautiful Sunday〕。看到你們在台上載歌載舞,老師激動的心情無法言喻,從無到有,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隊形....,回想起來,那無數個熬夜的夜晚,無數個苦練的日子,似乎都化為甘甜的生命之泉,令人回味再三,久久無法散去。

九月初,學校指派本班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即開始著手籌畫每個細節及動作,揣摩每個孩子的走位及呈現出來的舞台效果,無數個輾轉難眠的漫漫長夜,好幾次面臨擠不出東西的窘境,再加上H1N1肆虐,孩子生病的生病,發燒的發燒,接著,期中考的壓力,繁重課業的煎熬,孩子們要一邊寫複習卷一邊練習跳舞,看著孩子們疲憊的模樣,心中好心疼!有些孩子累了,會鬧脾氣不想練,這時又得來個精神訓話,連哄帶騙的讓他們繼續出發,而老師我卻得獨立扛起酸甜苦辣,身心俱疲,內外夾攻,心想乾脆認輸,放棄算了..,好強、好勝的個性,讓我咬緊牙根繼續堅持下去,還好有一個重要夥伴的鼓勵、支持─音樂老師玲玲,她有數次參賽的經驗,讓我們這次的演出加分不少,好幾次利用課餘空堂,兩個熟女老師在教室扭腰擺臀,練著孩子才做的出來的可愛動作,至今想起不禁會心一笑!我常常笑著對她說:「這次比賽,真的把我的潛能激發到極致!」她也會感性的說:「能與孩子們一起學習成長,給他們留下一些難忘的回憶,這些都是我們該做的!」我必須說:玲玲,並肩作戰的感覺,真好!

此次比賽,家長的付出也是支持我們的主要力量,感謝凱晨媽媽犧牲睡眠,幫我們縫製向日葵花;家威媽媽幫我們黏製愛心道具;紫菱媽媽、郁婷媽媽熬夜一件、一件將向日葵縫到班服上去,必賽當天,青蓉媽媽為每個人綁頭髮、設計髮型;子慧媽咪為每個人抹上淡淡的薄妝…,還有許多家長的加油打氣,讓身為導師的我,感動的無法言喻。

比賽前一天,邀請校長、主任蒞臨指導,校長看完滿意的說:「孟如,辛苦了!謝謝你為孩子們的付出!」哇!真是催淚的一句話,這句鼓勵的話,真是比給我一大筆現金還受用!感性的主任熱淚盈眶,因為好幾個孩子一年級時是她班上的學生,如今升上五年級,已經這麼大又懂事,不禁激動了起來。我想,帶著他們的祝福,也為這次的比賽,畫上完美的句點。

不管得獎與否,你們站上舞台的美麗身影,都已經深深印在每個人的腦海,帶著這份美麗的回憶,繼續往人生的大道邁步前進,在老師心目中,你們是永遠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