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22:53:36貓科

祈禱文 給我心愛的小蟲

給小蟲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在去年炎炎的夏日,屏東的某一家店買了妳,深刻的覺得你是一隻很活潑的,但也兇了些,本以為你可以像大蟲一樣被訓話成很乖很安祥的,事實卻證明了,個性強求不來,妳還是很兇的,直到現在,一直到2005.7.13,風和日麗的一天,妳依舊是妳。
妳比大蟲年輕很多,看起來也健康很多,事前換新的工作後,有時候很晚才回家,對你們疏少照顧到很好,你們兩隻吃的東西喜好不同。但卻因為妳缺乏親合力,再加上妳看起來那麼健壯,對妳我很放心的......。喜歡妳的感覺跟喜歡大蟲不一樣,或許妳也不以為然吧!畢竟妳是個不喜歡親近人的!只要我準時餵妳吃吃喝喝就好了。若我太接近妳反而會惹妳嫌棄呢!
一直以為妳是太愛吃胖了些,越來越胖,甚至於比大蟲還胖?!是大蟲要吃的都被妳搶走了嗎?看起來是有這樣的嫌疑,在7月9日我終於知道原因是什麼,那一幕的感動我依稀還記得,卻是現在最大的傷痛......。一顆顆的落數在牆腳 妳爬到最頂端去,或許那是爬蟲類的特性吧!沒能好好的對待妳的孩子們我很抱歉,卻也喚不回什麼,妳會想什麼呢?妳辛苦了。 卻沒能提供好的。是我的不是。
妳把牠們帶入了這個世界,卻被我帶離了這裡,是我的不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忙著照顧別人家的女兒,卻只顧餵食你們,而不注意妳是否都很健康,在我不細心的看管下,我以為病情是一天內復發的。或許在兩天前就有被咬傷了,但傷口太小沒注意到。那天衝衝的早上回家,看到妳左在籠底下,我臉都綠了!終究我還是以為妳沒事的,只要我帶你去看醫生,下午快快請假,帶妳去給獸醫看,太遲的發現,是我的不是。
聽了醫生的建議,原本以為你會生病一個星期後慢慢康復。但是你卻在我很傷心的替你擦藥在餵你吃藥的時候掙扎著。上藥的傷口有股味道,現在依稀看了照片,仍妄不了那種感覺,沒想到下午第二次洗傷口在擦藥後,你就離開了,看你一動也不動,又見你身上的色彩那麼的奇特,.......我就不敢往下想了。
我選了離開辦公室,等到明天再面對妳。
現在妳住在辦公室的大樹下,爸說你離開這世間好,下輩子可以投股不用當變色龍,變成大恐龍就不會被咬了!..........前男友說;在樹下你可以輕鬆的爬樹了,........。
原來悲傷又無助的感覺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