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23:36:42小五

天羅地網

 

近日上山拍到許多蜘蛛,開始不以為意,漸漸卻覺得有趣,牠就只是織好網子,然後擺個pos靜靜等待獵物上門,這~不可是需要一些耐心和毅力嗎?這個嘛~射手小五可就輸很多了,我可寧願積極爭取,也不要只是靜靜等待。。。


 

或許,換個角度看:等待~也是一個難題吧!畢竟,那也得是準備就緒的等待,事前得做好充分的準備,然後就等時機的來臨!別忘了,蜘蛛小姐們可是佈好了天羅地網才等在那裏呢!

 


 

『牠可是準備好了,而你開始織網了嗎?』一日也用圖片和學生分享這個靈機觸動的理念,可是,卻換來木然的表情???

 

 

現代的孩子,沒想太多,也沒做太多

 

 

10點的課,可以拎著早餐姍姍來遲,進教室寒暄之後坐下吃著早餐,吃完後開始找周公下棋去了,或入太虛境界繼續徹夜未完的電玩

 

已經大四了,重修的專業必修課,還是可以考十來分

考得好的卻多半是轉系生~~或許,他們已想過~是為何而來

 

而那一對大一的小倆口平日就已遲到連連不說,在期中考的當天也還可以大喇喇的晚半個小時進教室,口中嚼著口香糖只一句我睡過頭了~卻毫無悔意

 


 
 

  

真不知道還能幫他們甚麼?我的角色很鮮明,立場卻很模糊~

 

 

我不懂,他們的網子何時才要開始織?

 

或許,已經步入LKK級的人稱『夫子』的我,怎樣都無法理解他們新式的天真爛漫

 

 

 

總覺得

每一階段的學習或許很片段,但是經過萃煉組織後,搭織成的網子必定能牢靠堅固,但是,一點一滴也都是需要經營的呀!這社會若只剩那些老是期待天上掉下來的寶物的年輕人所組成,很病態吧?!

 

或許,他們想的是~

『蜘蛛真好呀!待在那裏就有食物自動送上門,做念書這累死人的事還不如去當蜘蛛呢!』

 

 

 

 

 

 

唉~

還不如到山林裡多拍些蜘蛛罷了~好過困獸之鬥,對牛彈琴!!

 

。。。。。。。。。。。。。。。。。。。。。。。。。。。

 

 

 

 

 

哪~逮著機會~一口狠狠咬住蜜蜂大快朵頤的蜘蛛兒~夠猛了吧?!

 

 

 

 

上一篇:兩難

下一篇:用心就是不一樣

小五 2009-05-18 23:48:56

雖然總是對牛彈琴,但還是忍不住想說
”請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看到一組同學認真的學習操作,而另一組卻在旁肆無忌憚的嬉鬧~真的,還是看不過去呀!

雖然,總會落入不討喜的角色,但是,過不去良心這一關呀!

小敏 2009-05-07 10:56:25

好多蜘蛛喔
第三張那種我超討厭的
最後那張真的有夠猛的

版主回應
我最滿意最後那張,拍完時剛好遇見一些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介紹他們看,無不驚呼!最後大家也圍上去拍個不停... 2009-05-18 00: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