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00:26:04lifefilm

【如何.應該】

99.03.29

【如何.應該】

 

愛.恨是一體二面的鏡子

什麼樣的愛而造就了這樣的恨?

 

 

從小,母親給我們的態度都是強硬的「應該」怎麼做,「應該」要去做……

而不是柔軟拋出訊息告知我們「如何」怎麼做,「如何」要去做……

 

如何.應該     

這強烈的對比態度    這其中包含了不同的情緒表達

 

 

母親,也許妳都忘了

我們並不是完美的,不然我們也不會走這輪迴這一遭

 

在妳的眼中.什麼才是完美?

達成妳個人的標準才是完美?

還是只是為了滿足妳心中所有的慾忘才是完美?

 

牙牙學語的我們怎麼會說出流利的言語

我們也是從比手畫腳慢慢從中成長

 

 

或許.妳能柔性的告知我們如何去做、如何能去達成什麼

而非.強硬的告知我們應該去做什麼、應該要去達成什麼

我們彼此可以放鬆些             

我們彼此.更可以親近些………

 

如何.應該    

這二者之間的差別不只是表達上的差異

這二者也代表了包容度的差異

 

妳的「應該」成了十全十美的要素

可是.妳忘了「如何」才是彼此之間重要的包容度

妳忘了.我們原本就是不完美,不然為何要學習、要慢慢成長?

 

 

妳忘了給自己空間.也忘了給妳的小孩空間

 

 

多年的價值觀的不同、想法的不同、受教育環境的不同

這中間的差異並不是一句「應該」就可以解決一切的差異性

也並不是一句「應該」就可以達成妳心中的完美

 

妳忘了.人是不完美的!

 

 

 

妳.我都把各自的心放在盤子上用刀叉切割

不只割出了多少數不清的傷口

彼此也將那個滿是刀傷的心吃下肚

 

 

  

很清楚明白的,我的心裡面佔滿了近30年的恨

卻也很難找出佔在我心裡面佔近30年的愛

那份愛剩下了多少重量?

 

 

對於母親的關愛

它躲去哪了?還是消失了??

我還在尋找……………

 

也許.是要剝開一層層由恨覆蓋而成的心瓣才可找到

也許.是要掀開一層層由恨組織而成的傷口才可覓得

也許.這又是要將結痂的肉給撕割開來……………。

也許.這又是要將已痊癒的傷口給重新攪痛一次

 

 

 

 

 

童年的開心回憶.我怎麼想也想不起

連不開心的事,似乎一件件也在我記憶裡慢慢消失

似乎這二樣不曾在我心中駐留過

 

 

如果.我是恨妳的什麼…………

那麼.我是愛過妳的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