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20:44:26風沁。月稀

雨天



還記得上週五是學長姐的畢業典禮,中午放學的我們,站在校門口望著彷彿從天空整桶整桶倒下的雨水,頗有點無奈。

會全身濕的。外頭下大雨,雨傘裡頭也將淅瀝瀝的小雨不停,就連鞋子裡頭,一定也是如水盆蓄水似的,踩一腳,便如一個深陷泥沼。

最重要的是,我的氣力,可給抽乾了。雨水會悄悄的沖走我對於一切事物的活動力,只留下語言的能力。

糟糕的是,那語言的能力僅足以支持我碎碎唸。我不喜歡自己碎碎唸,雖不致討厭,可我,真的不喜歡。

雨水一點都沒有減弱的趨勢,還是那樣,像下貓、下狗的。我們幾個女同學,只好人人一支雨傘,連聊天也變成一種多餘。

步下樓梯前,院長向我喊了一句:『這樣隔著一支傘,感覺好遙遠呀!』我瞭解她的苦衷,畢竟我倆在女生群間,一個是愛聊天、一個是愛說故事的主。

我點點頭,看著眼前的雨將視線清洗的有些朦朧,用平常的語氣說道:『可是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保有的距離,』我走了幾步,像是補充一樣的又說道:『而且,會一直帶到棺材裡。』

我們倆都沉默了,情況有點詭異。其實我不知道,掩在這麼大的雨底下,她到底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我說不清心裡頭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一如雨天的我沾染了太多憂鬱。有些話,彷彿在心底放了許久,又如同突然闖進的情緒,蹦出嘴邊,卻像是閒話家常般輕鬆。

大概,我失控了,大概。

有時候,真的別太在意我說的話,雨天的天空,總是比較陰鬱了點,而我總在那時忘記,雨過之後,還有天青。

上一篇:

下一篇:蝶姐,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