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00:20:19風沁。月稀

【襄】泰姬(一)



這次的賀文形式,較以往有著極大的不同。
以後會以同一個主角、同一種類型的故事作連載文,就會形成,分開看、每篇各成一文,作連載文看卻也恰當。
所以,這一個分篇便是贈給襄夕開台一週年的紀念。(笑)
希望閱文的大家可不要看不習慣了才是。

在這裡解說一下,以後的賀文標題形式:
【 】框框裡會打上接收賀文者暱稱的其中一字。
而框框後方則是文章名稱,通常可能會出現(一)、(二)等等的分篇,不過分開來閱覽倒也沒有什麼大礙(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
例如:
【襄】泰姬(一)
襄,指贈送給襄夕;泰姬,指這一分篇篇名;(一),指這一分篇之一。

所以,以後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襄】泰姬(一)
【葩】泰姬(二)
   ‧
   ‧
   ‧

雖然作了解說,可我總覺得大家似乎還是會不瞭解…
有問題請再發問吧。(攤手)

※ ※ ※


米白色的窗框隔絕了外頭淅瀝而下的雨水,串串水珠在玻璃窗上蜿蜒成流。壁爐裡的火燒得通紅,隱隱傳出陣陣劈啪響,搭配著雨落聲,顯得格外寂寥。屋裡沒有燃燈,窗外逐漸灰暗的光線,清晰地映在屋裡的絨毛地毯上。

女孩將肘部撐在窗台上,手掌貼著臉頰,一雙漆黑如墨的眼瞳靜靜的望著窗外。

雨勢漸漸大了。

女孩一點也不喜歡下雨天,甚至是有些厭惡的。一到雨天,所有的任務都會中斷,缺少了任務的生活,一直讓女孩懷疑著生存的意義。

女孩似乎生來就是為著任務而存在的。

毫無疑問的,她是一名出色的任務解決人,經手的任務,未曾有過絲毫紕漏。她接手的任務,從不失敗。不,應該說,從那個時候起,不曾再出現過絲毫差錯。

不管怎麼說,這場時大時小的雨已經接連著下了幾天了。女孩凝視著窗外,困擾般的嘆了口氣。


「扣扣。」清脆的敲門聲的隱藏在陣陣雨聲中,若隱若現,驚醒了略有些恍神的女孩。她抬起手隨意的擾弄了會窗台上的紅玫瑰,這才懶散的站起身子,隨手拍了拍纖塵未染的連身裙擺,向著門口處走去。

敲門聲在這短暫的間歇裡,已然顯得有些著急,敲門聲越發的急促,彷彿昭示著來訪者的不安。女孩緩緩的拉開了木製的門板,隨著敞開的木門而顯的更為響亮的雨聲令女孩微不可聞的皺了皺眉。

門口處,立著一名年紀約莫三十七、八歲的女子,雨水順著墨髮一滴滴的流淌而下,在女子身下的乾燥處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水漥。女子雙手不安的絞紐著著衣角,貝齒緊緊咬著紅唇,用力的幾乎要要滴出血來,她一雙眼睛四處亂瞟,似要同開門的女孩說些什麼,卻又不知該如何啟口。

女孩淡淡的瞄了瞄她,眉目中除了淺顯的疑惑,還藏著一抹不易察覺的期待。可想而知,她是多麼盼望著這是一次新的任務。

「進來吧。再這樣下去,妳會感冒的。」女孩看著一身雨水卻彷彿毫無所覺的女子,輕聲說著。

這聲音好似蘊藏著安定的因子,讓女子不由自主的漸漸放鬆,而就在當下,她同時也驚訝的發現到了自己的一身潮濕,尷尬的向著女孩一笑,便冒冒失失的向著屋裡的壁爐奔去。

女孩不著痕跡的掃過屋外的傾盆大雨,輕輕的掩上了門。她跟在女子滿身雨水留下的水痕後方,左手執著一朵嬌豔的藍玫瑰,隨著手部的擺動,好似不經意的晃動著。隨著藍玫瑰的晃動,地毯上的水漬卻也悄悄的消失了。

不,應該說是,以著肉眼無法分辨的速度蒸發殆盡。

女孩拋給壁爐前的女子一條毛巾,用眼神示意她將自己的身子略微處理一下。女子抱歉的勾起了唇角,雙頰染上了羞怯的紅暈,順從的擦拭自己滿是雨水的身體。

當女子再次坐回了沙發上,女孩遞上了一杯溫熱的安神甘菊茶。女子微帶驚訝的接過女孩手中的甘菊茶,微微頷首以示感謝。

女子裹著毛毯蜷縮在壁爐前的沙發上,淺淺唾了幾口手裡的甘菊茶,身子漸漸暖和起來,她調節了一下略顯緊張的情緒,緩緩開口:「我敢肯定,妳一定就是玫瑰──那名出色的任務解決人。」

見身旁的女孩絲毫沒有答話的意思,女子吞了吞口水,再次啟口:「我是洛塔芝。很奇怪的名字是不?稱呼我為洛便是。」洛似有些自嘲的勾了勾唇角,「已經有好一陣子了……自我三十六歲生日起,每天晚上一闔眼,我就會見到他。」

洛的視線凝在壁爐裡跳躍的爐火上,彷彿自言自語般,「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依稀望見他站在那扇遙遠的窗後看著我,每天每天……他的神情十分專注,卻也悲傷的幾乎令我窒息!」

洛緩了緩有些局促的氣息,將身上裹著的毛毯拉得更緊密了些,「只要我一闔眼,便會望見他站在那扇窗口前,神情既寧靜而悲傷,令我幾乎感到窒息的要落下淚來……他總是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我,幾個月以來,他的姿勢甚至未曾改變過!」

洛的聲音顯得些微哽咽,玫瑰欺上前來,輕輕摟了摟洛,「我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妳能想像那種彷若實質的視線凝在自己身上,彷彿要看透了自己嗎?」洛捂著滿佈淚水的面容,聲音嗚嗚噎噎,「我根本不敢入眠,望著他的視線,我甚至一動也不敢動,可每當我低下頭來,地面上的湖水又倒映出了他凝視的面孔!」

洛抬起臉驚惶的看著玫瑰,藉著壁爐裡透亮的火光,玫瑰這才看清洛眼下濃重的黑眼圈。「拜託妳!求求妳幫幫我……幫幫我……」說著說著,洛又恐慌的擁了擁毛毯,才遏止的淚水又再度決堤。

玫瑰望著嚶嚶哭泣的洛,被爐火映照得通紅的臉頰上揚起一抹寧適的笑意,玫瑰緩緩揚起左手,需空捉住了一只淡雅的白玫瑰,右手食指俏皮的掩上唇角,「噓──我想,妳該好好做場夢囉。」隨著音落,玫瑰抖了抖手裡微微揚起的白玫瑰,一陣馨香的氣息瞬間撲面而來。

洛張了張嘴,話還未出口便軟軟倒在了沙發上,身上一直裹著的雪白色毛毯鬆了開來,散落在身側,映著爐火,彷彿染上了夕陽餘暉的顏色帶著一種異樣的熟悉感──

是什麼呢?

洛迷迷糊糊的想著,抵擋不住睡意的眨了眨眼睛。闔上眼簾前,彷彿想起了什麼似的,揚起了一抹安適的笑意。

呼吸漸漸平穩,屋子裡除了批啪作響的爐火,只餘洛淺淺的呼吸聲,一如一支合諧的舞曲輕揚。

2006-09-30 10:52:40

很特別呢~~~~
襄很喜歡這個禮物哦!!
只是不知道下一篇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當作我們認識周年的賀文如何?)
我們是在去年的十月十日認識的哦~~~~(國慶日!!)
想想。只剩下十天就滿一年了呢~~~~真是歷久彌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