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03:00:29葉璃

我從來就不想怎麼樣......

「妳究竟想怎麼樣?」

當你在電話那頭,吼叫著這麼問我
我只想告訴你:「我從來就不想怎麼樣!我只要結果!」

你懂嗎?我只要結果而已......

你總說:「那麼久都等了,難道現在不能等嗎?」
但是你知不知道
這句話,我也聽了兩年了
就是因為這句”這麼久都等了”
所以我一直痛苦到現在

最近
我許多無理的情緒,就是因為”等”這個字
就是因為我原本已經打算要斬斷
卻到現在,還因為”等”這個字而守著你
所以我害怕......

我一直想問你:「你想用多久的時間解決你自己的事?」
沒問,是因為我知道你答不出來
所以,我也永遠不知道我是不是還要再等一個兩年......

很多話,不只你說了幾百次
我也告訴你幾百次,我不喜歡這樣懸著......
你一樣沒聽懂......

我很著急......
如果最後還是要走,我想盡快離開
我怕再一直等下去
會像上次一樣,控制不住自己情緒潰堤
我要在還能沉靜的時候,不再任情感深陷
否則,苦的還是我的家人......

你和她要怎麼樣我都沒有意見
你們要復合還是要離婚我都無所謂
我只要一個結果
而不是這樣一天過一天
過不完的明天......

什麼痛我都能忍,但可怕的是痛苦遙遙無期......
多久我都能等,但可怕的是那...等不到的遙遙無期......

我總是希望有事就快快解決
擱在心裡總是一個疙瘩
但你卻是什麼事都放著
等到火燒屁股了才想辦法

就像你要買房子卻一直猶豫不定
就像你要買新車卻一直猶豫不定
就像你決定了要搬家,卻一直沒租好房子
就像你pub的計劃書到現在還沒個譜

所以你該要知道
有許多事
當你要等到最後一刻才來處理的時候
往往因為時間緊迫,已經沒有太多選擇了
所做的決定常不是最好的那一個
也總會讓自己後悔

你不會不知道你自己在拖
你這種消極的個性已經害你不淺
可是你卻依然故我,並引以為傲......

我不懂你,就像你不懂我一樣......

就像我的吵鬧是因為我要結果
而你始終認為我在逼你離婚一樣

你可以不離婚,你可以做任何決定
那是你的自由,你的人生......
我只要結果......

我不是不能等......
我能等......但不是你給我的這種
永無止盡的等法......

你從兩年前就這麼讓我等
兩年後你還要我相信你會馬上解決
我相信你了啊
可是你呢?
十二月底,過年前,到現在跟我說過年後解決
你要我相信你什麼?
過年後你是不是還要再跟我說二月底以前......
然後呢?你還有多少期限可以拖延.......

你覺得你沒錯吧!
我也覺得我沒錯!
我只要結果......

如果你不能給,並且要因你的拖延而惱羞成怒的話....
那要怎麼樣隨便你
你也不需要用分手來威脅我
如果你覺得我煩,你可以不要打電話給我

可是我想提醒你......
如果最後你離不了婚,必須要放棄我的時候
請你不要說是因為我煩人
那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推拖的藉口而已
那只是你為自己的言而無信羅織的...一個合理的藉口而已
請你留著安慰你自己
不要拿來傷害我

你可以等到你一切都解決了之後
再打電話給我
或者,你決定要和她復合了
也無所謂
只是,給我一個電話、給我一個交待

你想怎麼樣,我沒有意見

但我從來就不想怎麼樣
我從來....就是只要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