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5 17:45:23阿紫

【讀書筆記】精靈之屋裡的三個女人

親愛的,當你為我天使般美麗的大姐癡狂時,你不曾將你的灼熱的視線投向過我。 但我知道,你是我的。 你終究會是我的丈夫,我孩子的爹。 我不知道是我對你的愛太深,還是….真是宿命的註定,我的親親美麗的大姐竟會死於非命。 我嚇壞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你的愛太強,才造成大姐的死。 但我顧不了這麼許多了。 我用我的生命呼喚你,召你到身邊。 用我靈異的美,蠱惑你。 今生,不管我是不是還能持續對你的愛。 沒有我,你會感到孤寂。 沒有我,你會感到失落與徬徨。 你的生命,不能沒有我。 也許你動物的本能會讓你撲向你的女僕,種下後代糾纏不清愛與恨的宿命因果循環。 但你的靈魂,永遠是我的。

我沒有母親的靈異傾向,我也沒有父親的爆怒的脾氣,我總是安安靜靜的坐著,看我的書。 就連我的長大成人,似乎也只是一夜間的事。 親愛的,你的父親,是我父親的奴僕,是我父親的財產。 我們階級的差異,無法阻斷你我之間互相交纏的目光。 在眾人之間,我們掩飾得多好呀! 每個夜晚,我都偷偷地溜向有你在等候的河邊,與你幽會。 我喜歡聽你唱歌,那管你的歌是不是宣導社會主義最尖銳的利器,是不是反對我的地主父親的。 我們的幽會終於被我未來的丈夫給揭穿。 我的父親,終於知道我們的事了。 他不但砍段了你的手指,還到處追殺你,讓你在家鄉容不了身。 而我,懷著我們的愛情結晶,嫁給了那個變態的法國佬。 法國佬須要我做他變態行為的掩護。 而我,也感激他讓我為你維持住了對你的忠貞,直到發現他的異常為止。 革命,毀了我的兄弟,也機乎毀了我們的女兒。 但我們在相離大半生後,終於又找到彼此。 這回,父親已不再是我們愛情的阻力。 靠著父親的幫助,我們遠離家鄉,飄洋過海,開始我們的新生。

我可是個天生嬌嬌女,在全家人的手掌心中裡,被呵護著長大。 外祖父的壞脾氣,一看到我就沒摺了。 外祖母的超能力與母親的直覺,一直困擾著我。 我不喜歡這種無法解釋的東西。 我寧願與舅舅們親,去學習一個正常人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 也許,這也是外祖母遺傳給我的異能之一,讓我知道學習這些技巧,可以幫助我在長大後的苦難折磨中,堅強的生存下去。 你,強暴我,虐待我的人 我們的血不是都源於外祖父嗎? 你為何總是用那種含著仇恨怒火的眼神看著我? 家裡的萬貫家財,我是寧願捨與須要救助的人,也不會留在身邊的。 即使是外祖母的畫像,我也一樣拿去換錢來佈施。 外祖父說,我是家裡最會揮霍的女人,家財被我賣光了,也看不出流向。 但我的散財並不能為我的外祖父贖罪,你還是恨我的。 不,毋寧說你是嫉妒我的。 趁著政變的混亂,我成了你私人的階下囚,成了你的性奴隸。 多少次,我想求死,都不成。 也許是我旺盛的生命力,也許是我對我愛人的思念尚在,我活下去了。 離開你的監牢時,腹中還懷著你的骨血。 但我原諒了你,在我瞭解到外祖父種下的因如今在我們身上結了果之後,我不恨你。 我不要我們恨的種子,再往下傳,再往下傳給我們的子孫,永世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