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20:28:14*H*

耳邊風





還是回來這兒最自在,我的文字、我的抒發。

我們的感情,從開始萌芽至今也十八個月又四天,
我們的溝通一直很有狀況,總是鑽不進最心坎底,
說真的,好幾次差點就要放棄了,卻還是堅持住,
給自己給彼此再一遍磨合的機會,會愈來愈好吧,
到頭來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我們真的不太合適,
倘若退回以往朋友的關係,或許會比較自在快樂。

你的理想對象應該像是你的家人那樣獨立又堅強,
能夠肆無忌憚的開玩笑,能夠習慣你的職業作息,
能夠接受你身上的菸味,能夠包容偶爾的小衝動,
能夠張羅你的突發任務,能夠明白你的幽默話題,
能夠照料你身邊的親人,能夠讓你沒有後顧之憂。

你曾說:「妳就是太習慣"一個人"了!」,
因為我確實很安於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可我並沒有將就一個人,而捨棄群聚環境,
我還是有朋友、有家人、有工作、有約會,
這不代表我不需要依賴;不需要關心安慰,
反倒是個非常非常需要「傾聽」的孤獨者,
但後來發覺你不是讓我想好好說話的對象,
所以必須承認內心的空虛,即便有男朋友,
不過該慶幸至少懂得尋求其他親友聊幾句,
因此掩飾著不讓你即刻察覺到我的寂寞感。

我們故事最初衷的第一句台詞,
是你那句「讓我來照顧妳吧」,
當時的感動著實熱淚盈眶打轉。

對於愛情的忠貞和認真,我看見你的努力,
只是那些日積月累的瑕疵,始終無法突破,
對於日常的相處和細節,執行依舊如往昔,
你還是不習慣事先報備事先計畫事先預設,
等到發生了再事後處理事後彌補事後解釋,
一次又一次的小失望一次又一次的小誤會,
持續堆疊著是會壓垮我對你的信心和安心,
然後產生矛盾質疑,然後開始逃避和退怯。

對不起,我不是一個體貼又稱職的女朋友,
對不起,我讓你凡事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
對不起,我讓你覺得綁手綁腳又沒有尊嚴,
對不起,我做不到你所希望所設立的目標,
對不起,我不過是個虛有其表的安撫娃娃,
對不起,我太不懂人情世故太沒有長輩緣,
對不起,我太被動個性太倔強又過分細膩,
對不起,我就是需要讚美更需要甜言蜜語,
對不起,我的理想婚姻生活必須有吳小其,
對不起,我只能用「想做就會去做」回應你對我的期待,
對不起,我接受你的感情,卻無法為你再改變一絲一毫,
對不起,我是愛你的,不過如今不確定剩下的或多或寡。

你說你渴望婚姻,而我何嘗不是呢?
只是我們各自的觀念完全截然迴異,
找不到立足的平衡點也難怪更無力,

徐佳瑩創作的「耳邊風」,其中歌詞提及了一段話:
「都不再是彼此的避風港,至少要一起勇敢的放手。」

休假這些天,醞釀的低落情緒,不時溼了又乾的雙眼,
Replay三十多遍「耳邊風」,敲完了五十多行的字句,
內心還是存在一股喘不過氣的沉悶壓力,覺得頗難受,
也許那股壓力必須直到你閱讀完我的文字才得以釋放,
亦或你之後的回應才是我真正無法預想的壓力來源呢!
畢竟人類是有血有淚有腦的情感動物,還是會捨不得,
不過,剩下的就交付時間慢慢地淡化那些憂傷不愉快,
無論最後的結局如何收場,仍然謝謝你願意如此愛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TyyJHxk9o

上一篇: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