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01:01:09*H*

昨日如煙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 是我來自漆黑 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 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http://mymedia.yam.com/m/2441591

---------------------------------------------------------------------

隔了一個多月才想起自己該來敲些什麼,
再來的無數日,忙忙碌碌、庸庸擾擾也就過一天又一天,
連個九月八日的小小生日,也在工作中度過,
可,唯一倍感窩心的,
我自以為的低調,原來有這麼多朋友的重視,
85度C的小蛋糕;手作禮物;手寫卡片;亮鑽耳環;心型頸鍊...
還有這些那些,祝福簡訊以及手指頭數不盡的「Happy birthday」,
親愛的大家,真的好感恩、好感動,
辦公室的日子,因為有你們,所以滿溢青春歡樂。

週日要回雲林一趟,
很快的,又是下一季秋天悄悄來臨,
滿週年了,父親的名該實歸至祖先牌位,
對於生離死別,我看得更加豁達,
人嘛,在這兒孕育而生;就從這兒再次起飛。
已經再不流淚心酸了,相信我們都能生活得更滿足,
只是,若有那麼一種永遠、一個世界、一首詩篇,
能夠讓我們重新思索、重新感受、重新傾訴,
但願,別再有如此的匆促揮霍與不及後悔,
然後,我們深愛的人平安喜樂地擁抱於每一片刻。

突然想起,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對我說:
「我不央求太多,我只要妳的今天與明天。」

而今,過去的誓言也成過眼雲煙,
我們除了把握當下,更要努力警惕,
緩緩拾起往昔的遺憾作為歲月的經驗,
二十四歲的我默許絕不再重蹈覆轍。

Pchome報台的陪伴也邁入第五個年頭,
想想,未來還會更漫長呢,
始終信仰著雨後的一弧霓虹,
我還是那個我,仍會傻傻地仰頭許願。

西元2009年,二十四歲的我和你,
為了彼此共同與必然完成的目標,
親愛的,今後仍舊多多指教囉!

 
 
 
龑翔,瞵視昂藏 2009-09-26 13:51:33

原來您也是雲林人啊?
幸會幸會
雲林哪裡人?

其石山人 2009-09-19 03:51:03

往日如煙,如夢似幻,正是覺悟的開始。

人生如幻,我們只能活在當下,過去的都有如輕煙飄過,轉瞬被風吹散。

佛陀在圓覺經中說過:「知幻即離,離幻即覺。」

既知是幻,功名利祿均不可靠,無須執著,有盡力就好,得失都不影響心情,這就是「觀自在」。

祝你早日成為一位觀自在的覺悟者。

不想有名字 2009-09-17 20:26:41

呵~
好個
今後仍舊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