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18:26:50*H*

小茉莉

 
清晨下了一場雨 露水沾濕了小茉莉
白色花瓣 純潔又清晰 偷聞著妳的呼吸
晚風吹拂青草地 夕陽染紅了小茉莉
微笑綻放 不言也不語 看不透妳的秘密

月光青青 薄霧籠罩小茉莉
凝視著妳 捨不得離開妳
月光青青 薄霧籠罩小茉莉
等候著妳 走進我的夢裡

小茉莉 是否妳會把我忘記
小茉莉 請記得我 還在這裡
小茉莉 在枝頭上自然美麗
小茉莉 請記得我 不要 把我忘記

------------------------------------------------------------------

昨晚 同你一起看了”刺青”
煽情的畫面 臉頰止不住的泛紅
劇情在過去與現實交錯
一步步地帶入問題核心源頭
為何選擇遺忘與逃避

在我觀點角度裡 描繪的故事
同性之間的愛戀再不是絕對關鍵
為什麼有這樣的動機與出發點
童年的陰影 環境造就怎樣的個體
我想 那影響才是最深遠的
 
老師說 想寫日記的時候
大多是難過的心事多於快樂
人們總習慣性隱藏內心的情緒
也許邪惡 也許悲痛 也許憤恨
想想 是什麼牽引著你的欲念
想想 是什麼壓抑著你的行動


記住 人的一生最大的關卡
即 情關....


不僅僅愛情
任何攸關情的 都是最難過的關卡




我同意這樣的說法 你呢?!



 
茉莉 一直是我鍾意的花
喜歡它不豔的純真潔白
喜歡它不染的淡雅芬芳
它的花期很長 從春至秋
於向晚不斷的綻放清香
當它面臨凋零時
彷彿衰老般 成了枯黃
它很嬌美 可是美的短暫



聽說印度有個習俗
將茉莉贈與心愛的人 以示愛慕
若對方將這美好無比的禮物別於髮
即表 不變的愛
因此 人們也稱它作為「愛之花」




嘿! 你打算送我茉莉了嗎?


呵呵...






突然 想起了
曾有這樣一首歌也叫”茉莉花”
帶點悲悽與無奈的詞意

『 你說我真好 什麼都好 誰當我情人 作夢都會笑
  我望著窗外的街角 看到心酸走來 幸福走掉

  你說我真好 比誰都好 有適合的人要幫我介紹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 你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不要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茉莉花呀 茉莉花... 』





小小株 似點點繁星
晨曦的照耀下 透著閃亮光芒
茉莉花 感受是哀 詮釋是愛

是哀 是愛 它仍然皎潔怡人
還是 喜歡茉莉。

上一篇:安寧‧憶

下一篇:哪?

巧克力牛奶朱古力 2007-05-02 01:00:12

我很喜歡你所表達的涵義
也很喜歡你所解釋的意思!!
呵呵呵~很開心能夠看到跟一般人以往不同的解讀

Sally 2007-05-01 11:15:26

哇~ 我也想要愛上茉莉花了 ^^
以前我家也有茉莉ㄝ..

好香~ ^___^
從來不知道他的花語是.... 0.0

Oo自戀無罪oO 2007-04-30 21:22:05

茉莉花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