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9 22:44:28魯柏

沈重的愛

我每天都要面對你
我無法好好想你的事,想得雜,想得亂,想得痛苦
今天醫生的話,就像要再次提醒我們
提醒我們這些因長期隨伺而得了拉匝碌症侯群的家人
要恢復知覺

不管多難,我要層層去挖掘出來
把你給我的,儘量地還原
還原,放下,轉身,如意

因為你,我很早就感受到生死問題無邊的籠罩
也很早就有著莫名奇妙又深沈的憂鬱
並試著去準備面對”你死”這件事
不論是物質面,還是精神面
但那真的很困難,很困難地帶著這個念頭
年過一年,也得不到一種領悟

你說,因為看不見已經走不出家門了
我說,在你年輕的時侯,看得見的時侯也不曾關心過周遭的環境
你承受太多生活的壓力,你拼命賺錢
什麼事都拼命,
希望我們過好日子,卻不允許我們有單純的快樂
只要遊樂嬉戲,就是放浪形骸,
就是辜負你的苦心,就是愧對列祖列宗
你到底要我們變成什麼樣子才背得起你給我們的姓?

你說,生命就是痛苦.那,你為什麼要產生更多的痛苦?
給我們生命,也給我們痛苦

我曾經非常崇拜你,用很卑微的姿態與沈重的罪惡感來崇拜你,
你的苦心,你的智慧,你的毅力,你的耐力
相對於對我們這些不成材的人而言,天差地別,所以我們很罪惡,
我們怎麼也不可能像你一樣

後來,在我漸漸有自己的想法之後,
那個卑微的小孩與想要獨立自主的大人就一直在拉踞交戰
我只想當個平凡人,
我相信生命可以有道德地享樂,平靜地面對痛苦

因為下半輩子的病耗盡過去所有的積蓄
而你的陰鬱也使家中的永遠都是低氣壓
能動能看能與家人談心的時間,你都跳過,你以為時間可以等你賺夠再休息
到頭來,一生非勞碌即病痛
想走出家門再看任何風景都不可能
而家人之間的疏離鴻溝已難以越跨

我怨你嗎?我曾經很怨
如果你能以一個正常人的方式隨便教育我
要不要升學自己看著辦,要去那裡玩就去
愛慕虛榮就自己打工想辦法
要戀愛就注意不要受騙就好.....
也許今天的我會比較簡單一點
我們都頭腦正常,四肢發達,
相較於社會上許多先天後天的殘疾災難的受害者
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滿足於自己的平安幸福?
不是我的條件不給我幸福,而是我的心

你緊緊握控,令心窒息又沈重的愛,讓我們的心都變了形,不知是愛,也不算是恨,
想逃不敢逃,想親近又害怕,我們的人格扭曲了
讓我到現在而立之年,還在學習別人,學習如何當一個行止情感能順利表達的人

我很渴望愛,一種正常的愛
從來不曾認識的愛
聽說,真正的愛
是一種自由,理解,支持,溫暖的力量
和你所表達的完全不一樣
對我而言就像神話

不能怪你,姐說,葉教授說,我一直對自己說
你的時代背景沒得學習,不能怪你
但我可以學習,我有機會重新學習
我一直希望,我可以新學習去愛你,在還來得及的時侯
可是我一直過不去
我常常希望我先死,就可以不用去面對你死的問題

只是若非如此,我不會有機會去思考靈性的問題
去認識神,認識奧修,認識葉教授
我才知道人可提昇到如此清淨自在的境地
就算我用自力救濟的方式,得道路遙迢

上一篇:幸福的停格

下一篇:20/80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