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6 21:03:24魯柏

記憶裡的小孩

五六年級的朋友
對於養兒育女,教育下一代,
常常有許多苦水
他們敘述著小孩的種種行為
又氣又急,有理說不清,不知如何管教
對於這些小孩的心態,其實,我很能理解

Why?
因為我們都曾經是小孩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已遺忘兒時的心境
但我還記得,當時除了害人之外
恐怕什麼負面的想法都有過

我有時深陷其中,有時又當個旁觀者
看著一個個的念頭生生滅滅,陪著我走向不確定的未來
不確定,自己想不想活下去,
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美麗,
不確定,有沒有人會愛我,
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當個好心腸的好人...
只是少了一點任性,才能夠安安靜靜地長大
少教家人師長操心

怎麼教育小孩?我不知道,當時並沒有人想過要教育我,我也沒有能力去教育別人
或許想想,你也曾經是小孩,就會多一點理解耐心,少一點急躁與責備

上一篇:早餐禮拜

下一篇:夢裡的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