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17:06:44魯柏

有什麼大不了


依我的個性,缺乏安全感又容易杞人憂天,何時才會覺得活在世上,從容自在, 輕鬆愉快?

許多人事,總覺得熬過就海過天空,此後無敵了,不料,只要活著,事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這表示自己由有能力,有體力,那有什麼不好?為什麼就不能輕鬆面對?

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怕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如果現在這麼不好,什麼時侯好?如果自己的人生不好,誰的人生好?每個人的課題都是獨一無二的,今天我用這個軀體,用這個腦袋,就表示,我就是要來體驗這個人的一切,只有我才能做到最好,可我的最好不是怕戰,拒戰,直到死前才覺得自己白忙一場?

最近常想起在荷蘭的旅行。我去荷蘭太早,英語學得太晚,但記憶中荷蘭還是給我至今最美好的記憶。很冷、很乾淨、很自由、很美。到處都很美,很像魔戒裡的夏爾,美得像童話一樣。因為我們是自由行,走著平民的路線,不趕團,不住五星級飯店,但我覺得很愉快。如果當時我的英文好一點,也許我能和當地人多一些互動。我喜歡不停地走,再停下來喝一杯咖啡。空氣很好,不會覺得在街旁看人潮是活受罪。

如果是這樣的日子,而且能夠衣食無虞,讓我過一輩子就好嗎?

我就算是喜歡,但這並不是重點。我不是要“怎麼”才好,而是要感到“現在這樣”自有她的好。
簡單一點,就是活在當下,可是我總是放不下。去玩時,想著假期結束,想著工作有沒有問題,工作時想著趕快假期,下一次去哪裡玩。還有,想著勞保退休期限還有多久,自己這個工作就要熬多久。

熬過去了又如何,只代表老一點的我會繼續在這裡,自找麻煩。

為什麼要如此週而復始地浪費生活?永遠都在當下之外?
我常好奇別人怎麼過生活,就算知道別人怎麼過生活,我們畢竟人身和腦子不同,也不是我學得來的。
然後我看很多身心靈的書,一直不斷地在整理自己的生活和心理,但還是看不出自己的獨特處。有時很用力,有時又寧願自暴自棄。反覆地,努力地撐著,現在過一天是一天,想著,有一天也許會明白,有一天終於會自在。
這種話如果跟人講,是不會被理解的。不是叫我信教,就是叫我生小孩,忙一點,或著是去當義工,幫助別人,就會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跨出第一步。。。。。。。。

我怕人。怕別人。怕知道別人的悲傷。怕知道別人的辛苦。每天都希望人流中,只要維持一個運作就好,不要去接觸。這是我。不知所為何來的想法。也許我希望世界是和平溫馨的,彷彿不要去深究,就不會發現其實不是。
能幫一個是一個。愛裡總有傷痛。

最好常常叫自己一次想到底。最後都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有傷痛,就認真的去感受。如果有毀滅,就去感受幻滅重生之時。
大不了回歸最初。去追問我的天使,我的指導靈,你何時回應過我,在我困坐愁城時。如果要我這樣左閃右閃過一生,何必有我?

上一篇:感情纖細的你

下一篇:“靈”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