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2:19:55魯柏

傷人傷已

每發一次脾氣,當下一心只想傷人,結果往往最受傷的是自已
到現在,人入中年,我還是,恨著我自己。
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欲望或影子,先會防衛性地緊張,
然後再按捺不住地攻擊。
說攻擊,其實是負面訊息的表達,但也許我的對手不是對手,沒有回應。
只有我自己接受到這個訊息背後的用意。

看著小孩,怕她沒興趣、懶散、沒自制力。
看著另一半,討厭他的混亂、神經質的購物狂還有對工作的抱怨。
說起來,都是我想做已經做或又不敢做的。想放鬆沈淪的想法不知起浮過多少次。
可是別人做得輕鬆。沒什麼擔憂,不管未來。
我也想這樣,可是我不敢這樣。
我想要別人怎麼活著,同時也表徵著我希望自己怎樣活著。
生氣別人不照著自己的意思,同時也是在生氣我自己的失序。
想怎麼做或該怎麼做,總是如兩面刃一樣,向左向右,我都錯。

我找不到自己的態度。找不到自己可以安身立命的位置。
找不到一種真心。
唯獨傷害的感覺感受最真。


上一篇:慈悲的好奇

下一篇:我要的過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