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23:27:14魯柏

徵兆

之前她的消息是,她感動地哭著說,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幸福,
人生中想得到的都得到了.親情、愛情、友情,還有金錢。
可是今天就看到她發生意外的消息。
也許當我們覺得自己很幸福時,可以感動感激就好,
不要怕太幸福。總覺得不可能有人什麼都順利美滿,會有什麼不測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看的書很多,但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我只吸收我想吸收的。
而所謂流行的、經典的,我並不會去在意。
我很少看小說,尤其是大部頭的小說。但我對小說的作者會比較感興趣。
我想知道,作者在想什麼、經歷了什麼事,讓她可以寫出另一個世界,不同的人格、不同的對話。

當我看到三浦綾子說,對於「活著」這件事,她還是很不習慣,而她已經65歲。
我心中響起驚喜的歡呼聲,她的用語與想法和我一致,而她已經65歲了。所以,即令我現在還這麼想,也不算太奇怪。
在不適當的場合有不適當的舉動,常常會出糗,明明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還是會常常想不開。
也許很多人都是這樣,只是並不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問題。
但我因為不習慣,所以總覺得是個問題。

徵兆。所有的事情發生之前就有徵兆。發生之後也都有理由。
今天看了"時空之外的禮物",我就試著去回想,這幾年轉變的契機。
我突然感受到,今天如果父母還在,我和鍋可能就會分手,要不然就是和家裡關係惡化。
因為我會抵擋不住親友的關注,無法結婚的問題。

而我現在的生活,有時侯也會讓我覺得,會不會太幸福。
就我這個年紀而言,我享受的,是遲來的自由。但是是不合時宜的。
只因為我現在的身份未明,反而造成可以推遲我應負起的責任。
也許我對這樣的自由有罪惡感。而造成今天的事件。
今天鍋娘又火冒三丈,讓我覺得我不該忽視心中的感受。
我應該自己親自告訴她,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讓其他人來轉述他們惴測後的想法。
對於這些事,我總覺得能免則免,結果反而引起更多的言辭糾紛。

我幸福也怕、麻煩也怕。
我怕我自己最多。

上一篇:改頭能否換面

下一篇:體驗婚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