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22:36:53魯柏

討不到愛

今天終於說個分明,芊就是唯一的女兒。

如果我曾經舉旗不定的話,也在看了她的兩個兒子,覺得可以下決定了。
我不要了。如果此生一定要有小孩的話,那就只會是芊一個人。

她的兒子,是我曾看過所有的BABY中最可愛的。他的一個微笑,會讓所有的大人都融化。
可愛到令人愛不釋手。我保留了他嬰兒時期所有的照片。如果我的母愛曾經曇花一現的話,肯定就是在抱他的時侯。

可是他現在是個小學生,外表還是一樣,可愛又俊俏,但言行卻讓人不敢相信。簡直就是一個小學生就開始在青春期的叛逆了。
我曾經想過,生一個像鍋一樣的男生多好。雖然我不曾有母愛的感覺。只是因為愛鍋,希望能生一個小小鍋。

可是,再怎麼可愛的小孩,長大了,都令人很難料想。
所有的思考、所有心智上的學習,都在小孩的無休無止的吵鬧中,有最現實的考驗。
你以為夠成熟,面對家庭已經準備好了,馬上來一個最冷的嘲諷。

看著她們母子吵個不停,
我一方面覺得害怕,就像小時侯面對家庭中的大小爭吵一樣。
我總是不敢出聲,但一直小心地提防著,可能會有傷人的事發生。

另一方面,又覺得氣憤難當,現在的小孩怎麼可惡得像個惡魔,勾心鬥角,予取予求,
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我可能就是那個會因激怒,失手打死小孩,或是把小孩丟出門的那個媽媽。
在她的家中兩天,我焦慮個不停。感覺好像已經自己的思想裡,把小孩打死好幾次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情感上的分裂,我胃痛了兩天兩夜。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痛過了。

我另一方面也很嫉妒現在的小孩。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物質無虞,吃好、穿好、想學什麼就可以學什麼,可以無理取鬧,仍可以得到父母的愛。
而我們這些,被為生活忙碌個不停的父母養大的小孩,想得所謂的親情溫暖總不可得,可是還是對父母充滿感激。
現在我們要去當別人的父母了,生養得少了,付出更多了,
卻造就了這些貪得無饜的小傢伙?憑什麼?
現在的小孩一點都不會珍惜父母的存在,有錢有求必應就是娘。

會這樣想,就像是一個未曾長大的小孩,還想向父母討愛。
因為父母的愛之於我,是永遠得不到了,才會氣憤現在的小孩不會珍惜自己的父母。
原來,時間還是沒到,所謂的什麼年紀會有什麼轉變,還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