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1:46:03魯柏

鐘擺

這兩天因為生理期造訪,我的體力甚差。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
睡得再久,醒來還是覺得無力,昏沈。昨天睡了12個小時。真爽。
不是因為睡不著了,而是覺得"該"醒了。
就算沒有什麼必須做的事,我也覺得"不該"再睡下去了。
我想,常常這幾多"該"與"不該"就是我一個制約的範圍。

總在沈迷一段時間後,想要清醒。
總在陷溺一段時間後,想要振作。
總在靡爛一段時間後,想要積極。

然而鐘擺有左有右,我總無法讓他持續在清醒、振作、積極,而不再返回沈迷、陷溺、靡爛。
而在這樣的小鐘擺之上,又有一個更大的鐘擺隱隱約約地作用著,敦促著我,時間不等人。
我在等什麼?
我可以一天又一天就這樣過。充許生活中,有一些散慢、無情、灰心,再參雜一些,活力、熱情、希望。
確總在擺盪的過程中,覺得應該定錨。
有一個點,堅定,有一個位置,不再猜欵,有一個方向,樂此不疲。

在我身上,也許有著無形的線,被一個力量操弄著。也許不是操弄,是拉据。
身體想往左,心靈想往右。頭惱想得清閒,靈魂想要得到開啟。

我,想要脫離鐘擺,無限自由。

上一篇:尋心啟事

下一篇:懇辭主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