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0:46:54魯柏

最後的好意

57.4/28.3
現在已經進入57的拉据戰了。接下來是減肥的效率週,我必須要把握這段新陳代謝最好的時期,好好運動,節制飲食,希望能順利進入56。而這個四天的假期,今天已是最後一天。我今天終於坐在書桌前,準備收心。只是下午郭娘又說要去看賽龍舟。突然又覺得不想去了。大熱天的。我沒有熱情去抵抗躁熱的天氣。

昨天回家聽哥急著要出租店面,我中心有很多的埋怨與不捨。討厭他們的無情、氣他們的貪得。但我想哥心中也有不捨,否則他不會三心二意,詢問我的意見。他的收入與支出的確負擔比我們重多了擺在他眼前的現實,是愛比較的大嫂,以及三個要靠他養的女人。到口的反對也只能吞下,我對他也是不忍。回憶就像生命一樣,是逐漸消逝的。有幾個人能將回憶妥善收典、流傳給下一代?我自己不也曾經將自己的過去完全銷毀嗎?姐說,今天如果爸還在,以他疼愛哥的程度,應該也會同意。更何況他現在已擺脫一切,無所罣礙了。我還在執著什麼?感情的連繫又代表著什麼?手足之間各立成家,漸行漸遠勢不可擋,只要我能確定我們致於像上一輩一樣,還反目成仇就好了吧?

每個人都想要一個安身立命,屬於自己的家,堆積自己的夢想與回憶。有歸屬就得要割捨。我們總有一天也得全然捨去。台南的家已離我越來越遠,台南的回憶也遠颺,我只能以淚相送、用祝福塵封,此後,我決定我的生活也要儘量精簡,不讓別人不捨,是我最後的好意。

上一篇:減掉心事的重量

下一篇:悲觀而後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