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5:49:34怪怪女

你這不叫。自我保護

親愛的

你學會了自我保護
不願意讓別人貼近你

亦或是該這樣說

你不願意
讓別人觸碰你的心

你更不願意
把心交出去

你以為
這樣就是最好的自我防衛
這樣就可以避免再被傷害

你把自己的心鎖得好緊好緊
你害怕再面臨一次錐心之痛

因為之前的愛情
讓你傷得好重好重
從此
你對愛情更加的怯步

你害怕付出真心
你怕會再次被糟蹋
你怕自己無法再承受這樣的傷痛

你知道嗎?

表面看起來
你把自己的心保護得很好
不要付出和接受
就不會再受傷

但事實上
當你把心
用一層無形的防護牆隔開的同時
你等於也讓受傷的心
再也沒辦法復原

你心中的痛
是傷

外界給的愛
是藥

你不肯讓藥治療你的傷
你以為用繃帶綑綁起來
就會讓傷口不會再受傷

但你忘了
你不曾讓這傷口透氣
它因你自以為保護的綑綁
而慢慢的壞死

你不肯讓他上藥
讓它永遠無法癒合

在你用層層的圍牆
去保護自己的同時
你也失去愛的接收
這樣不叫自我保護
叫做自我傷害

我知道你有多麼的害怕
去接受愛
去相信愛

但親愛的
我要你試著慢慢的敞開心
讓外界的愛和關心
去治療你心中的傷

老天
讓你在愛情中
曾經傷痛過
不是為了讓你不再相信愛
不是為了讓你把自己鎖緊

老天
是為了讓你
更感受到什麼是真愛

你會更懂得珍惜
真心對你付出的人

或許你會說
我不再相信愛
我不再相信真心

你還是倔強的認為
不要再戀愛
就可以停息這樣的痛

但親愛的
我還是要你
在心中有個希望

試著把防禦的網
慢慢的打開

你會發現到
讓愛接收進來的同時
這傷口真的慢慢的被治癒

日後可以平心靜氣的
看著過去的痛
笑著想:也不過如此而已

你會慶幸
幸好當初沒有失去愛的勇氣
否則錯過的是一段真愛

親愛的 
親愛的

我知道你
還是無法一下子就將心敞開

我還是要提醒你

當你自以為
用著最高明的自我保護
其實也失去了療傷的能力

惟有你把心打開
接收愛
你心中的傷才能真正的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