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23:57:56啤酒小販

回憶給人的驚悚感覺

我一再一再的遇到一些無法從過去回憶逃脫的人.


電影final cut 裡的羅賓威廉斯, 因為小時候同學在遊戲中墜地再也醒不過來的

的一幕, 導致他大半輩子活在悔恨當中, 直到有機會看到那個人晶片中的一生,

發現小時候朋友墜地時, 身旁流散的不是血只是紅色的油漆, 才得以解脫;

我認識的倆個朋友, 在我漸漸的對他們有些了解時, 發現他們為記憶困住身體,

我以為過去的記憶可以變為未來的成長經驗, 就像我所經歷的恐怖事件, 如今

看透全貌之後, 過了第三年, 來到第四年, 不再是一個無法言說的情緒事件,

而此後將說來如一般事件, 或是一個經驗傳承. 而這些為記憶所困的人, 無形中

依然哀傷, 依然不願把頭一轉往前看或只是靜止不動, 他們的驚人記憶模式讓我覺

得害怕, 功力不足的我, 還以為這不是一個漩渦, 有辦法拉他們一把, 沒想到只是

把自己帶進另一個虛空的盡頭.


我漸漸懂得, 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無法彌補, 任何人都需要move on; 昨天覺得言語

失誤, 今天也不用多做解釋試圖抹去別人心中的不快與不解, 今天就是今天, 今天

你還有機會說正確的話,做正確的事. 就像小時候, 和坐在你旁邊的人臭男生打

架, 長大了, 你不會再記著這個人對你不好, 可能只是化為一個兒時趣談. 30而

立的我們, 還會再長大, 還有另一個10年,20年.有沒有想過,任何讓你現在爆跳如

雷的事件, 將來回過頭來看會很渺小, 渺小到覺得又是一場兒時趣事嚕. 如果真

是這樣, 為何要讓不開心耽誤太多我們不長也不短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