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17:36:42CHICHI

波長

處在10個人擠的辦公室裡,還是會感覺孤單。是因為能夠說話的人不多,亦或是這爾虞我詐的氛圍,笑著拿刀桶你一刀,其實是家常便飯。不單單只是侷限這間的人,我想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吧。

「恭喜你囉!」

我笑笑無語地回應,我並沒有特別的開心,對於要輪調一詞。伴君如伴虎,這麼久了我還是沒辦法很快地在第一時間抵擋住每一刀的襲來,唉,我應該要更改變想法才對。

『我會少聽少看少說多做事的。』

「你明白就好。」

天氣比平常暗很多,好似夏天的腳步已走遠,而秋冬已迫不及待地踏進來一樣。風伴著下不停的雨,狂妄著在台北的街頭呼嘯,而實際上的情形是人們卻還不能避而遠之躲開。

風雨斜打著,明明是站在屋簷下,我的褲腰以下依然是全濕透了,看來我又要腳臭了,真的很煩。傘又不知道是第幾把升天的了。

明明是人來人往的大台北街頭,我還是有種孤單的感覺,隨著雨聲笑語、冷漠交替拍打,而我只是在交接處等著打破沉默的一句耳語而己。

『等待是有著和寂寞一樣的波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