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03:37:01情纏。

若無其事。

 學會了圓潤但也沒忘了該怎麼鋒利

想害我的人在一開始都甜的像蜂蜜

學會了切換兩種狀態有時外向有時會封閉

這一路上越來越小心翼翼把每個字都看的仔細

學會了去套路別人,也曾被別人給套路過

偶爾也覺得自己和他們可能本就是一路貨

學會了在臉上畫滿了微笑,卻不知道畫上了就洗不掉

學不會拒絕別人,儘管有時根本辦不到

真的不想承認不再年輕,可是又沒有那麼老

在臨近不惑之前的年紀,不知道混的還算不算好

習慣了熬個通宵去趕早課日夜顛倒

來不及看沿路的景色,黑夜總來得那麼早

漸漸的我學會了騙,學會了很多事裝沒看見

學會了謙虛,學會了低調,學會了把謊話說得更熟練

學了那麼多可為什麼心裡還是會覺得空?

說來也慚愧,從來沒想過會成為兒子的榜樣

爭累了錯對,每個午夜還是懊悔一路到早上

總是會覺得比從前更強壯

全記的起,但卻學不會忘

學會了演,但還是學不會放

有的人努力的活著卻活成了別人

也有人為了找到自己用光了他的一生

我學會了很多,卻還是時常忘了

口蜜腹劍糖衣炮彈我一不小心就相信了

我數著每段回憶捫心自問

我是否真的做到自己發的誓言像利刃

紫色的燈光烘托此刻的氣氛

我還得推開門去迎接明天不論海嘯或地震

如果我學會長大像個成年人一樣,那是否應該放棄了倔強

如果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模樣,那還有什麼資格站在世上

這爆炸的信息時代,終歸是吸進了不少的烏煙瘴氣

也明白生活的柴米油鹽,總是會多過回腸蕩氣

一個人獨慣了習慣了自己做決定

也不再去在意是否得到所有人的肯定

我邁過的很多坎在當時都覺得像是絕境

去到終點的路很多,但沒有哪一條是捷徑

也想過和世界和解,但又覺得就這麼認慫了有點可惜

每次我照鏡子,都想起那時候為什麼一定要破而後立

我做的還算漂亮,只是時常也還會犯錯

我用力的發著光,而不只是一閃而過

依舊亢奮或低落在某幾個夜晚,試著去抓住每一個靈感

也什麼都不管的喝的爛醉,被扛著回家第二天後悔

也消沈也振作,依舊糾結著對錯

我會被盯著行為舉止透過帶色的貓眼

只是靠天賦和努力成了部分瞳孔的焦點

我變得謹慎,他們可能沒想過

最擔心的不是餘額,而是講話會講錯

假如送我禮物我希望是一百天的假

我要找個地方看雨連著一百天的下

浣洗我的驕傲、我的委屈、我的內心

最柔軟的那一塊,它總是在黑夜提醒我

哪有那麼多確定和或者

親吻過也可能是個過客

那麼拼命也許就是錯的

寧願錯了也不想當弱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05-20 09: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