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34:42

070407阿里山紀行

記憶中的阿里山是十幾年前還是小學生時爸爸帶著我跟弟弟一起去的
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
都快糢糊了

不知道四天的假期中會來這麼一天
四個人
開著車
直衝阿里山

因為阿里山的櫻花開花啦
之前上課的時後老師有提過
沒想到機會來的這麼突然

本來另一個朋友也要來的
但是他打工的班怎麼排都排不掉
最後只有四個人一起去

很擔心因為寒流的關係,山上可能會很冷
上山的途中
坐在車上不時可以看到窗外的山嵐
隨著我們愈向上攀升的高度愈覺的窗外的氣溫持繼下降

途中朋友還把窗子搖下來說
「要吹風」

= =
冷到我頭都變冰的

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吧
應該是一個小時,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因為坐車會暈車,所以上山不久後我就倒頭大睡了。
終於來到了阿里山的大門口
這時,真正的難題出現了

我們要去那停車

轉啊轉 找啊找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停車位
還好接泊公車很多
大概五分鐘就有一班吧
很方便

來到了大門口
這也才發現進去要買票耶
還好我有帶學生證
只要買半票就好

我果然是很久沒來了
竟然連要不要買票都不知道

拿著剛剛售票員給的導覽圖
我們開始研究路線
是要走完全程呢
還是只要看櫻花就好
最後決定
即然來了,而且時間也允許,那就走完全程吧

山上的空氣很好
遊客很多
沒有陽光但雲海有出現
櫻花很漂亮
神木很大棵
小火車很棒
我的腳超級酸

而且
可能也是太久沒到這麼高的山上吧
我竟然開始頭暈
走沒幾步就開始覺的身體很不舒服
= =
一直在頭痛害我不能好好拍照

這好像是傳說中的「高山症」


賣啦
我回來會開始好好鍛鍊身體的

沒搭到小火車有點可惜
因為我們這次的目的是賞櫻
所以小火車
下次再來吧

我拍了好多花、好多樹
呼吸了好多芬多精

總算覺的這次的阿里山紀行有點收獲

下山後
我們在山腳下的龍隱寺稍作休息
這裡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濟公“的拍攝地哦
就是那部周民增主演的濟公
想當初我可是忠實觀眾呢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爸爸帶我來的時後也有跟我說這裡是那部連續劇的拍攝地
那時後只覺的『好新鮮哦!我可以來到電視上出現的地方耶』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
重回這個有過小時後記憶的地方
只覺的…
一切都很懷念

很懷念那時後可以一起出遊的大家

晚餐殺去台南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在台南市區晃
尋找朋友口裡傳說中很好吃有附沙拉的燒肉飯
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我們即將放棄之際
總算找到了

還好真的很好吃
55塊很大一碗,有附湯和沙拉
很特別


今天玩了一整天
凌晨5點30就出發
到晚上9點30才到家

好累
腳好酸

不過


好好玩





2007/04/08 pm 06:56

黃金鼠 2007-04-09 23:07:04

地址啊!!
我只記得大概的路線...

就下仁德交流道
然後找到西門路
然後一直開,遇到民族路的時後左轉
應該是在右手邊
不久後就會看到那家燒肉飯了,很好認,因為有很多人排隊,然後旁邊的店家都沒人


^^
確切地址我在問我學長

炎明帝 2007-04-09 21:43:53

叔~

你可別告訴我

你要為了燒肉飯殺去台南

2007-04-09 15:50:15

附沙拉燒肉飯
地址在那裡啊
我也想去吃
還有其他好吃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