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20:42:59purewater000

時間緩緩而進

以前,總是聽大人說,時光過得真快啊,一晃就是十年過去了,然後我從一個小不點長成大人了,雲雲挑戰懶惰能活得更好
漸漸地,我在四季中,也開始領悟到他們所說的話的意思了。人之所以覺得時光過得快是因為生活很美好,美好的東西就是容易轉瞬即逝。而有痛苦的經歷的時候,時光就會顯得很漫長,有個成語就叫做“度日如年”走在追求學習的路途中
我覺得時間過得不緊不慢,正正好。因為,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有悲傷,有得意。悲傷的時候,妄自菲薄;得意的時候,趾高氣揚,這些都是不對的。
由時光的快慢,我想到了近幾年發生的點點滴滴。我喜歡寫文章,寫完就投稿,而報社總是不用我的稿子,我的心裡充滿了挫敗感,很多人也對我說,我不行的,趁早放棄吧,但是我不想就這么輕易被打敗,因為我的心裡裝著一個文學夢﹗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看不到一點希望。而經過自己的努力,老師的相助,我也終於可以在報社上發表散文了。最後,我才發現,人生中有逆境是必然現象,只有在逆境中磨練,永不言棄才會斬獲成功。不能承受失敗的打擊的人,是沒有擁有成功的歡樂的資本的。
我已是弱冠之年,躊躇滿志,一心想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在教室裡對著老師和同學們說︰“這個世界是年輕人的世界,如若有什麼奇跡,就由我們來創造﹗”
這些話,也只有年輕人才能說得出來,因為年輕,有老年人所沒有的朝氣;因為年輕,有中年人沒有的無畏黑夜將要到來的場景
中年人與青年人有些不同,在我看到的一點就是,年輕人躊躇滿志,為了達到自己的一個目標,可以投入自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專注地做某一件事情,而中年人就更看重實際,就評估自己的能力,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他們自以為這是正確的,殊不知,年輕人會因為這種動力創造出中年人所沒有的成果。我認為,這就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原因之一吧。
時光,這是一個奇妙的詞彙,它可以把一個無知的學生變成一個學富滿車的學人,有了時光,就可以實現自己的抱負。
當然,那要看一個人怎樣使用時光,有的人年輕的時候肆意揮霍自己的青春,到頭來白首空悲切;而有的人年輕的時候學習大量的知識,最後成為了成功人士。
雖說時光很重要,但是過分緊張是使不得的,老師經常上課的時候對同學們講,莫要白首空悲切,壓力過大也是不良表現。
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贏家,不僅需要豐富的知識,而且還需要智慧,看清自己,看清世事。
個人的成功離不開自己的刻苦努力,但人際關係也尤為重要,有良好的人脈,也是一個成功者不可或缺的個人能力。父親是我的國文老師,他在課上講的內容,我大多數忘了,但是有一句話,我記憶猶新通往溫暖陽光的窗戶
他說︰“人心的向背是成功的關鍵。”
在學校裡,我很注重尊重老師,團結同學,雖然有些小矛盾,但是我總是能妥善的解決。十年磨一劍吧,現下是耕種的時間,需要好好努力,我相信我能憑自己的努力獲得我想要的成功Understand the mother and child
流年裡,就算有挫折,我也會克服。不跨過挫折這道坎,就將永遠停留在那裡,止步不前。在學校的日子,過得很舒心,我相信,我的文學夢一定會實現,也希望,正在打拼的莘莘學子實現自己的抱負﹗
時光靜好,淡寫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