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20:57:54二姊

時光交錯



這陣子開始在晚飯後到國中操場散步
這所暨熟悉又陌生的學校
光線幽微的黃昏球場
一群汗流夾背的國中生在廝殺
幾歲呢?!
他們應該只有十三、四歲吧!

那是幾年前呢?
二十年前的我!!
在同樣的空間裡奔跑

我還記得那年夏天
在這個跑道上槍響後跌倒的畫面
依稀記得躺在樟樹下
望著樹葉間閃耀的陽光強忍淚水的感覺

當時為什麼那麼樣的難過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幾年總是尷尬莫名的心情
奇妙的感覺
突然想起宮崎駿點點滴滴的回憶
與自己童年交錯的畫面

二十年!
十三歲的我看到三十三歲的我
不知道會說些什麼
「嘿 老傢伙你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二十年你做了些什麼?」

當年的我
從沒想過三十三歲的我
會在這樣的黃昏下
獨自在此散步
從沒想過
會在這個空間再次相遇
十三歲的我
想都沒想過三十三歲的我
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先從台南市開始
我遠離這裏
然後是台中
再繞到高雄、花蓮
回到這個空間生活
已是二十年後

這一年來
總與過往交錯
開著車子往外望
與邊看書卻心不在焉邊等車的高中學妹交錯而過
處處是十幾年前的回憶
我站在那個十八歲對生命感到漫無目標窮極無聊的自己身邊
想大力搖晃 大聲叫喊
「嘿 有點活力好嗎!!可以做點不一樣轟轟烈烈的事嗎?」

這二十年來
唯一不變的事
是我的生命基調吧
枯燥、平穩、沒有變化、一天過一天
自己會走到哪裡從未想過


會與四十歲的自己在這個空間再度相遇嗎?
我會長成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