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0:47:06二姊

想法

Cathy

我想我對你其實有情緒
但是我不想去面對
也不想講出口
因為我其實很喜歡你也很欣賞你
但是我還是對你生氣
我覺得我不喜歡對你生氣的感覺
但是在目前我們的位置上
我還是無法不對你生氣

我很努力的告訴自己
這些狗屁倒灶的事無法怪任何人
我想確實無法把責任歸咎到個人身上
但是一切都是制度的錯嗎

前天回家的路上我開車去加油
一個年輕的妹妹
應該是新手吧
我清楚的告知我要加多少油
她也清楚的回覆正確的數額
但是她沒有做設定的動作
直接去做刷卡和開發票的動作
油就讓油槍很自在的自己奔馳
我原本想說她只是先將卡片放到機器上
很快就會回來關照油槍
但是後來我發現苗頭不對
因為很快我要加的數額就要破表了
我出聲跟妹妹提醒
但是反應慢的她
慢半拍才發現
然後 啊一聲 停止油槍後
帶著歉然的表情
直說對不起 不好意思 多加了158元
不好意思 我刷卡也是刷六百
我可以再幫你多刷158元嗎
怎麼辦 不好意思 對不起
我沉著臉 什麼話都沒說好一陣子
我在想我該怎麼反應
我該捍衛我消費者的權益嗎
我明明說的很清楚我要加的數額
你也複述正確了
這責任是我該承擔的嗎
我只能默默的承受這158元嗎
但是又有各聲音出現
只有158元而已又不是多少錢 何畢呢
人家妹妹也是新手 幹麻嚇壞她 她也不是故意的
我其實真的不想對她生氣
我並不想針對她 我只是在意我的權益受損了
我該如何捍衛我的權益但又不傷害到妹妹
我沉默了大約三分鐘
妹妹一直站在車旁哈腰道歉
我後來吐出一句話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我同意了她 那是出於惻隱之心 擔心她因此被罵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其實已經讓她那天的心情受到影響了
但是我的心情也很糟
而且因為吐出這句話讓我自己的心情更糟沒有因此而平復
我一直在想這樣的處理好嗎
我是不是該多說些什麼
我不想讓妹妹覺得我在訓她
我想我該跟她解釋我為什麼拉下臉
我不是針對她個人
而是針對我的權益不該因為她的不小心而受損
而這一切的後果得由我自己擔負 該是這樣的嗎
她的不小心我買單
只因為制度是油已經加出去了收不回來
我持續的拉著臉
收了發票和單據
開車駛離
在離開前妹妹一直說著對不起喔不好意思
我其實想對妹妹笑一笑 說聲記住喔下次不要這樣喔
然後我倆當作沒事快樂的結束這件事
但是我笑不出來
妹妹一直默立在我車後看著我離開
一路上
我不斷的想
這幾天我也一直在想
我到底該麼樣處理才會比較好
我該下車請她叫他們主管出來
問他們主管這該怎樣處理嗎
我沒錢付這筆油錢這本來就不是我order的
這意外他們可以怎樣處理呢
我可以說他們是強迫消費者消費吧
我想或許主管還是一直哈腰道歉
但是道歉能怎樣呢 事情還是該解決阿
就算事情最後還是這樣
我覺得我該讓加油站知道
要尊重消費者的權益 不可以就這樣的道歉了事
我希望的是全加油站的員工都應該重視這件事
不是只有妹妹會犯這樣的錯
也不是只有我受到權益的損失
但是我沒有為自己做這件事
我因此為此氣結好幾天
到現在我都還會想起

而沒想到要結束工作的最後幾天
我面臨了類似的狀況
我可以理解你的位置
也可以理解你希望一切方便好核銷
一路走來我知道一切都不在預估中
一切都在學習中
但是 我得活該承受這一切嗎
有人可以說我才剛學開車
所以不好意思不小心撞死人說聲對不起就了事了嗎
被撞死的人活該嗎
我不知道事情會怎樣了結
最壞的狀況就是我被犧牲三各月的勞保和健保
這三各月我無名無份無保障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就這樣認了
我覺得我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不是無意義的宣洩情緒而已
但是我覺得應該先跟你說我不是針對你
我只是覺得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不然我會帶著這樣的情緒到下面的旅程
我不希望這樣

最後我的心得是
這裡不是沒有制度
而是大家都忽視制度
隨意扭曲制度
依自己的喜好做事
這兒比私人機構還私人機構

pure的想法 95/09/29
shirley 2006-10-13 02:05:04

支持妳坦白反應,實在是太過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