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3:17:48二姊

該照顧自己V.S.該吃苦上進

畢業後
一直在調整自己的步伐
在家窩了三各月
終於受不了自己無所事事
找了各地方
試圖發憤圖強
然終究抵不過這四年來養成的奢侈習性
舉手投降宣告放棄
告訴自己因為離實務太過遙遠所以不切實際
因為遠離現實過久
只能唱高調
無法彎下身
屈就現實
忍耐了兩各月
宣告世人「習慣是一件可怕的事」
不想讓自己習慣醜陋的現實
不想讓自己在不久的未來不認識自己的面貌
揮揮手
第一次灑脫決然的
說走就走

其實也不知該往哪去
順流而下
相較於先前的東挑西撿
隨手捻來的
也就安在了
其實不是喜歡這裡
而是也不知該往哪去
所以
暫時安頓在這了

那日
昔日室友兼好友同學感嘆的說了一句話
「我們都對自己太好!無法讓自己吃苦受罪」
這幾天
一直在想這句話
我是不是對自己太好了
一點都不求上進
只圖安逸舒適
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
自己又做了什麼
這幾天突然看見
自己成了過往自己口中那些只會批判不會實踐的高調者

最近常想一件事

可不可以就這樣
一直下去
飄飄蕩蕩的沒什麼正式身分也沒關係
妾身不明也沒關係
反正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就可以
或者不是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沒關係
只要是能勝任的做得來的也就可了
想飄盪到哪
就飄盪到哪
只要養得活自己也就罷
當我不在乎
權力關係就不再那麼的制式
似乎這樣也是某種形式的解構與跳脫


我當真可以不在乎


我還是在乎的
在乎爸媽感受
在乎薪水高低
在乎差假福利
在乎世俗評價
重點是「我」真的時時刻刻感受得到這些瑣瑣碎碎
那代表我真的在意

我不是不想上進
只是不願自己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