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01:56:13Renee

What Dreams May Come

先說說篇名吧!﹝What Dreams May Come高中時看的電影除了美麗人生之外,唯一讓我仍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更恰當地說,應該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奠定了我對 Robin Williams 演技的喜好,也許更影響了我對〝感情是人一生中重要的救贖〞這觀念根深柢固且偏執的認同。

 

生活似乎又在安靜中回到了常軌,最近看了好多的喜劇片,不同於以往的習慣,脫離了老愛找沉悶又冗長、寓意深遠的類型,也許在慣性模式的作用下,偶一為之的脫序已經是自己性格底端無法逃離的矛盾,新婚告急、愛狗男人請來電、誰敢來晚餐 … bla bla bla,原來一個人在單獨得很徹底的時候,連看結局完美的喜劇片,也會充滿著反思,呵呵!

 

對自己誠實一直是長久以來的生活鐵則,但是最近常常在思考,對自己誠實 … so what?在他人面前呢?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活在不自欺,但卻欺人的狀況底下吧?!對我來說,在他人面前坦承其實不是件難事,如果遇到的人是直接而勇於提問、交流的對象,把自己的心攤在陽光下讓對方瞧個仔細 … no problem

 

問題好像永遠出在:沒有多少人在面對另一個個體的同時,能夠大剌剌地透過一個個鏗鏘有力的字串將對方的心推敲個仔細,也許在提問的同時有著太多的假設、立場與演擬的內心戲碼,為什麼人就是不能更明白地讓每件事筆直地前進呢?Anyway … 我想自己應該是在太久沒用白話文寫寫心情的狀況下,又想絮叨個幾句了唄!

 

其實我想說的是:關於期盼這件事情。

 

月初的時候和同事一起到龍山寺去拜拜,沒錯!目的很單純地是為了求一條紅線,哈哈!根據廟方人士的指示,求紅線必須在祭拜過七個香爐之後,在最後的月老廟前虔誠地告訴月老你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時辰及居住地址,然後必須連續擲出三個〝ㄒㄧㄣˇ杯〞,才能求得紅線。

 

生活中老是搞笑烏龍事件一大堆的我呢!在想一改粗線本性的狀況下,非常輕緩地在祈禱後擲出第一杯,結果活了二十七個年頭,生平第一次擲出〝黏杯〞這種糗況,所謂的〝黏杯〞,按照字面上解讀,沒錯!就是兩個杯一上一下地黏在一起

 

在忍住笑意和心裡罪惡感不斷滋生的情形下,帶著已經不抱什麼希望的心情重新來過,誰知道,可能因為年紀真的有點大再加上一路走來衰運不斷沒順利過,可敬的月老神君居然讓我一次 OK!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並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現實與理想要拉近並吻合,總不是那麼迅速而得來容易的。

 

現在的自己,每每思考到感情的問題,不論對象存在與否,就會先被一狗票的現實層面給堵得水洩不通,居住地、年齡、個性、健康狀況、家族史、基因、交友圈、工作狀態有的沒的,全都在過往的經歷與父母親日常的耳提面命中勞勞地釘死在腦海中,試問這樣的狀況,怎麼可能有衝動得起來的可能?

 

不過了解我的同事與朋友們,倒是一點都不擔心這點,向來以爆衝與煞車失靈著名的我呢!缺少的往往只是有了那把鑰匙並懂得要主動發動引擎這件事的人,再過不久,就是滿 27 大壽的日子了,在爸媽老夢想著能遇到個類招贅的賢婿、老弟異想天開地想幫忙徵婚、周遭同事朋友一談到我碰感情就提心吊膽的狀況下,我想,我依舊會踏著安然而穩健的步伐向三十大關挺進。

 

扯了一大堆,期盼呢?

 

Let it beOnly time can tell

 

上一篇:Weber H.

下一篇:The fountain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