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4 11:59:07青菊

小青蛙的故事

今天我來說個前陣子想到的故事..
有一隻從小就生長在井底的青蛙,他的世界就那點丁點大,小小潮濕的地方他倒也甘之如飴,只是當抬頭望著頭上的一片天,偶而雲朵飄過.偶而小鳥歌唱.偶而樹葉凋零,他就在想..外面是什麼樣子?

他聽他的爸媽說過.外面的樣子,有海洋有森林有美麗的日落,但他沒見過,因為跛了一隻腳的他..始終無法跳出這個小小的井


有天一隻老青蛙不小心跳了進來...

小青蛙很有禮貌地跟他問好,並且很高興這個小天地有新的客人,老青蛙看來是經過許多風霜看過大場面在年輕時有許多津津樂道意氣風發的事蹟,小青蛙在井底天天高興地聆聽老青蛙述說外面的花花世界..


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

老青蛙疑惑地問:小青蛙你不想出去嗎?

小青蛙沉默了...

看看自己跛了的後腳....露出難色

老青蛙說,我老了....也活夠了,你還年輕需要有勇氣去追求

你只要告訴我,你想不想走出這塊井

小青蛙淚水湧出地說:我當然想.只是愈想會愈難過.....於是我不敢想


老青蛙知道了小青蛙的心願

此時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大的雨水打到小青蛙的頭都發痛

井裡的水不停地上漲上漲.....

眼看水就滿出了井.....

小青蛙隨著井水上升離井口愈來愈近



----

這是結局之一

也許還有不同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