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0:43:49潘弘輝

我想要--1

我想要一個人去墾丁,在傍晚的海邊散步,在露天的小酒吧喝啤酒。

我想要變得更瘦,達到六十八公斤的目標,實現身體的願望。

我想要得一筆文學獎,用一半的獎金大肆血拼犒賞自己。

我想要偎在母親的身邊,就靜靜地陪伴她不讓她擔憂。

我想要完成出版理想,用出版賺到錢再來出版感動人的作品。

我想要畫出自己的文、圖繪本,明年起一年出版一本。


我想要多花時間陪陪父親,在恐懼著日漸增大的無奈感中,盡一分孝道。

我想要完成我的長篇巨作,實現我的想望。

我想要開始學著捏黏土,甚至以後可以有一座電窯可以燒自己捏出的作品。

我想要學馬諦斯白天畫畫晚上雕塑,我則白天讀書寫作晚上運動、畫圖、捏陶。

我想要過創作的生活、靈性的生活,不想回到上班族的生活、消耗的生活。


想望是慾望的變形,我想要無慾純真,卻又肉慾橫流。

我想要賺大錢,在海邊蓋一棟日式房屋,門後落地窗格子木門外頭有瓜棚架,再過去就可以看到海。

我想要再去巴里島旅行,並在烏布的一家畫廊學畫微型畫。

我想要無恐懼地喀藥抽大痲,喝酒到銘酊醒後頭不痛!


想望是慾望的不能滿足,我想要去世界上最墮落的地方,逼近人世之最底。

我想要的太多,現實上可被實現的太少。

我想起了當兵在海艦時我卑微的想望:一疊紙,一支筆,一盞燈,一首音樂,一個人的房間,一杯茶、一根菸,一段可以獨處的時間。

物慾清貧的人心靈最富有。我想要安安靜靜地枕在戀人的身邊睡去,我想要回到母親還在的時光,大聲地告訴她「我愛妳」!


我想要的終有一天會實現,即便是以另一種形式替代,但我知道只要有想望,就像前方有一道射出去的光,順著光走,一步一步,就會看到想望展現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