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9:19:15巧妙

流理台下的骨頭


用一種慵懶且隨性的態度閱讀著,伴隨著音樂聲,讓自己蜷曲在舒適的辦公椅上,東倒西歪的調整舒服的姿勢,最近幾天都是這樣過生活的,胖在一旁安靜的打著電動(終於可以安心自在的打仗而不會被我的流彈攻擊),有他在身邊,看起書來特別能專心,心情也特別愉悅,是一種心安吧!?

「如果我殺死了什麼人,我想我會把骨頭藏在流理台下面。再見了,我在心裡悄悄說,再見了。」用一種緩慢的、帶著怨氣的口氣,無端對胖說著這段話,胖驚恐的看著我,猜不透我究竟想要做什麼,看著胖的表情,讓我捧腹大笑,

「沒有啦!這只是書中的一段話。」說著便把書遞給他看,

「流理台下的骨頭?什麼怪書啊!不要看了!以免你神經神經的。」胖笑著把書還給我,他嘴裡雖這麼說,卻不會阻止我看任何的書。在胖的陪伴下,展開了另一段書的旅程。


我與江國香織結識的很早,我擁有他的第一本作品是:薔薇樹 枇杷樹 檸檬樹,那時候江國香織獨特的風格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但我只能說看書有時候需要一點緣分,即便我被他吸引,卻隔了兩三年才再度拜讀他的作品:神之船,與現在手中這本:流理台下的骨頭,又是一年以上的距離了。


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奇怪(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的家庭,四個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故事,主角是小雪,排行老三,大姊素代,已婚。二姐島子,工作中。小雪,高中畢業閒在家中。律,小弟,國三即將畢業。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對於這本書的感想只有一個:

「好幸福的家庭啊!」


遇到生日一定要全家人相聚吃飯,過年、聖誕節更是不例外,四個孩子彼此相互關心、相互依賴的手足情感,父母尊重孩子決定的民主態度,再在都讓人心生羨慕!看這本書沒有很多的負擔,一本簡單溫馨的小品,就像在看連續劇一樣,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透過江國香織,去偷窺了某一戶人家的生活。當你看完的時候,你會發現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流動著,會很想抱著身邊最親近的人。故事很平淡,就像你我平常的生活一般,沒有悲壯的愛情、糾葛的親情,更沒有嘔心瀝血的誓言,但卻會讓你無法將視線從書中移開,這就是江國香織的魔力!


至於流理台下的骨頭是怎麼回事呢?呵!呵!你去看了就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