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01:08:03Raindance

惡補統計

20090122Denton, TX

 

  上的資格考又快到了,最近幾天在圖書館幫同學惡補統計學跟Quantitative Research,我想這樣的畫面,如果讓我的國高中同學看到,大概打死也沒人相信,我的爛數學應該也是我的特色之一,竟然可以在這裡教別人統計!

      如果我沒有記錯當年的傳播統計學68分低分掠過重點是根本是不知道怎麼過的,我還記得有一次上卡方分析,老師上到發飆,她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沒有人吭聲,因為我們連問題都不知道怎麼問,應該說沒幾個人聽懂,所以連發問問題的能力都沒有,尷尬的是,那天一位念淡江的志工夥伴,來山上找我們,乾脆一起進去上課,志工朋友一直在旁邊問問題,我再想他會不會是那天唯一有聽懂的人,只是礙於路人身分,也不好讓他發問問題。

  那時候的想法,只要撐過去了,那些統計,都可以通通忘記,這輩子應該不會跟統計有何瓜葛吧!現在只能說該會的跑不掉,報應吧!我的指導教授統計學能力,應該是算系上一二把交椅,她的想法不是只有讓我畢業,而是未來我必須有自己執行研究計畫的能力,過去這一兩年,過了很多蹲馬步的時光,我可以感受到她一步一步帶領我的過程, 這也或許是我可以在同學考試之前,幫點小忙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