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9:58:58Raindance

誰跟他們一國

20080609 Denton TX

進出美國多次,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從洛杉磯轉機,洛杉磯成為我的入關之處,而少數的經驗是舊金山、西雅圖,洛杉磯的繁忙是我很不喜歡,耗太多時間在排隊等入關是主要因素,至於其他倒沒有太多感受,習慣了之後推著行李再轉機,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而這一次有幸搭到美國航空直接從東京轉達拉斯(終於被我等到位置),現在知道為什麼這班航線如此搶手,直接從達拉斯就入關,可以省不少時間,而且不像洛杉磯人山人海,一不小心等到自己入關,轉機的飛機也跑了!

唯一從達拉斯入境,有一件事情讓我小不爽,達拉斯機場為了加強通關的速度,他們派了許多工作人員檢查旅客手中的I-94跟海關申報單,這是一件好事,飛機搭到昏了班機號碼填錯,日期搞錯,通通先幫我改過,而其中一項Country of Residence,想都不用想當然是寫TAIWAN,很多年前我就填TAIWAN,而同行的朋友填上ROC,被一個粗魯的東方人(小日本或是共匪),大筆一劃改上CHINA,朋友氣炸了跟她抗議,這個傢伙竟然說你們又還沒獨立,氣到沒力的兩套標準,幫我檢查的老美看我寫台灣也沒改,而那位東方女士也不是移民官員,我很懷疑這個是個人意識型態,誰跟CHINA一國啊!

辦理我的入關的官員很友善,我填的台灣從頭到尾都沒被改過,除了問我念什麼科系,讀幾年了,最後他說了一句,「Welcome」 ,這句話我從來沒有在入境時,聽到我繳稅的政府官員說過,而歡迎我入境的永遠都是一張撲克臉。可是我的心裡也不免感慨,那一天我入境到別人國家,我可以不再疑惑到底是填台灣還是無人理解的ROC? 不過我現在的原則通通寫台灣,非不得已勉強同意寫ROC,但是寫CHINA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