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23:53:58Raindance

5444949

20070417 Denton, TX

選後這一段時間,幾乎不太願意花時間上網看新聞或是上網聽政論節目,對於關心台灣政治這件事情,已經失去很多熱情,另一個原因,不願意花時間去看造神運動的新聞,讓我很想吐,2008年了,還可以讀到小學課本造神運動的內容,也讓我質疑現在所處的年代!

選舉結果出爐,日子都會繼續過下去,我當然知道藍營或是綠營選贏了,台灣都不會垮,如果台灣的選民用選票「懲罰」民進黨的貪腐,那麼,國民黨真的清廉了嗎?總統當選人的官司二審是無罪的,但在實質上,是一千多萬的特別費是可以放入私人帳戶,綠營的選民可以接受嗎?或者說綠營的選民,或是5 444, 949的想法已經不重要了!追討黨產的公投沒過,等於台灣人民接受藍營不當黨產的正當性嗎?重新拿回執政的國民黨,甚至曾經誓言改革黨產的總統當選人,至今沒看到任何改革的行動。所謂監督的聲音與力量,面對一黨獨大的結構,不意外那些錢坑法案,或是獨厚某些特定人的法案一路過關斬將,所有的監督制衡,都是狗吠火車一般。

這段時間不斷在想的是台灣人的核心價值是什麼?至今沒有答案,也許賺錢吃飽很重要,拼經濟也很重要,我已經不知被吐嘲幾次了,彷彿我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上星期聽到一位認識的爸爸,他認為拼經濟比較重要,愛台灣、獨立建國、當個有尊嚴的台灣人,都是不切實際的口號,聽到這些言論,也不想再多談我的想法。而同時我讀到一位不認識的部落客爸爸的想法,這位部落客爸爸,我從文章知道他應該有博士學位,有機會拿到國外大學的教學機會,為了孩子的將來考慮離開,因為不願意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有一句話我很震撼,想到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很不甘心。

兩個爸爸都各有論點,我卻在想著這位部落客爸爸,那一句不甘心,我想5444949的人會懂得不甘心背後的心情,絕對不是只是因為藍營執政,而是背後的所代表的價值,以及不願意看到逐漸與中國傾斜的局面,不是所有不甘心的爸爸都有能力,讓孩子換個國度生長,其他不甘心的父親,相信台灣應該還是有許多出路吧!

這一次我不能回去投票,在選票的結構上我不是5,444, 949一份子,但是在屬性上我還是認為自己是這個群體。以前有人說,出國唸書所以想法越來越偏綠,如果這個邏輯可以成立,留學生會有藍營的人嗎?我的台灣為主的思想,是從書本上啟蒙來的,跟出國唸書沒關係,出國唸書只讓我更堅定國族認同的意識,那種更期待擁有一個尊嚴的名稱,即使是小國小民也無妨!

Proud of 5,444, 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