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19:57:56帕皮小姐

暑期戰鬥營有所感

再不久,暑期戰鬥營就要步入尾聲!繁重且壓力滿溢的碩二課程就在我和同學的抱怨、喊叫中這麼過了!我可以看見美好的假期向我招招手。
這個暑假,獲益良多!說是學業方面,就太過矯情,一方面這是不得不唸的書,我的心態只能說尚稱健康!一方面在極度高壓下,充其量只能說是囫圇吞棗,雖然我的確盡力了!
我的收穫來自人,遇見一個很另類的老師,剛剛歸國,極度資優!我的課業壓力很大部分來自於氣質絕佳、卻有許多堅持的她。每個禮拜的小考、在六個裡拜內需完成的眾多報告,她說:我很picky!對你們字字句句絕不輕易妥協!因此,班上許多從小就優秀的同學,被恐怖的小考分數壓的很沮喪!雖然我有很多失敗經驗,但也不免受挫了!(心想:這老師也太堅持的吧!)
起先,我憤怒而不滿,為什麼她從不能同理學生們的痛苦?大家的努力已是有目共睹了!後來,換我試著去同理:這麼認真的老師已經不多見了!從教甄以來認真緊張的時刻也不多了!(其實幸好有大隻同學陪我搞笑的亂抓重點!)熬過去就是了!
這禮拜老師也說:「你們這一生也不太可能遇到像我這麼嚴格的人了!期末報告我會給大家很多挑剔!要有心理準備!」我釋懷了!不管如何,I try my best!而老師還是老師!是呀!在長長的一輩子裡,我們要遇到很多類型的人,有些人就是跟自己的頻率很對味,有些人會帶給自己很多挑戰!這何嘗不好?沒有人總是那麼順遂!就像每次安慰失戀的朋友,我總會說:以後你會感謝傷害過你的人!這是真切的體驗!沒有這些衝擊,或許我永遠不會發現自己的潛在的一面。
而經過這個暑假,才發現當了老師後,我們總是習慣以教導之姿出現,所以在班上,會發問的同學不多、願意表達自己心聲的人也不多,大家被制約成完美好學生。但我很高興自己能說自己想說的話,不會的我盡量的發問,對面不合理要求我也盡力表達心聲,就算有人覺得我太大膽,但總比憋死好!都這麼大的人了!我不要當唯唯諾諾的人!







呼!快解脫了!論文先生等著我向你報到吧!大隻和龜毛同學謝謝整個暑假的照顧!我同樣從你們身上獲益良多!(搞笑的那種!哈)

上一篇:一個決定的,轉折

下一篇:好好放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