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11:38:51Vita

8月3日 感人漫畫

昨天到漫畫店租了些漫畫
其中有一本內容是關於導盲犬的
剎那間整個人都被這本書所吸引
便外借回家看
故事是述敘一位小女孩
因本身個性內向,不善與人相處
加上父親因工作的關係,
時常搬家,母親因弟弟還小要照顧的緣故
使的女孩日漸封閉自己的心
直到有天看見鄰家姐姐一個人
和所養的狗狗玩耍的快樂模樣
而產生了想養狗的心願
和父母討論後,由於時常搬家的原因
而打消了養狗的念頭
然而在一次校外觀察中
得知導盲犬訓練中心的幼犬
都會被送至寄養家庭生活一年後
才回到中心培訓
知後如願的領養到一隻和她一樣
因早產、體型嬌小,常被兄妹排擠的拉不拉多幼犬~
並取名為『小眼』
在小女孩的照顧下,開始變得活潑、聽話,
小女孩也因小眼的存在,變的勇敢,也認識了新朋友,
爸媽也抽空在假日時帶全家出遊,
在女孩難過時,他會陪在女孩身邊,默默的為她加油,
可好景不常,一轉眼一年的時間到了,
小眼必需朝優秀導盲犬的方向邁進,
女孩不捨與小眼分離,想到不能再見面便難過的不想出門,
這時爸爸告訴她,等小眼的導盲犬工作退休後,
便可送回原寄養家庭生活,
很快的十年時間過去,小女孩轉眼已大學畢業也成為了寵物美容師,
小眼也退休了,再次回到小女孩身邊,
其中發生了很多事,最後小眼得到了惡性腫瘤(癌症),
因小女孩的鼓勵,小眼撐了好些日子
最感人的是,小眼到了末期日時 ,已無法自行站立,
但為了讓主人放心的離開,努力的站了起來,大聲的向主人『汪』了一聲,
之後便倒下,由於主人已離開,
他便努力的撐到主人回到他身邊,
女孩得知小眼的努力,不捨他再受到病魔的痛苦 ,
便叫小眼不用再努力硬撐了,小眼才放心的走了。
看完整本漫畫~~我也哭了,眼淚、鼻水一起流,
我故事陳述的並不完整,還是親自看完書才能了解我為何哭了。
真的是超令人感動的,比可魯電影版更加的感人。
也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有養狗狗ㄅ~
光是想到有一天妹妹會離開我~
就又忍不住想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