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2:08:49周小狗

簡單的慰問

今天下午差點搞了個烏龍>_<

早上阿雪拿了張外務單進來 說有家在忠孝東路要跑一趟

我聽完之後 說了OK 就示意阿雪把外務單貼在外面白板上

我就繼續忙我的事情了

 

直到我午休睡起來 兩點半剛好有問題要問阿雪

就去找她一下 她回答完我的問題

很吃驚的看著我

 

雪: 阿寶寶妳怎麼還在? (她是非常驚訝的口氣)

我: 為什麼我不在?我不在那我要去哪

雪: 早上講的那家是今天要去的耶!!!

我: 真的假的 不是明天嗎? 我一直以為是明天耶

雪: 不是啦是今天

我: 好 我馬上就出門

 

匆匆忙忙塞了一些資料 (根本就是胡亂抓幾張參考圖)

順便查一下位置 在哪裡 前前後後花不到5分鐘吧

我就出門去了 XD 整個就是超趕的

一路上就狂飆(我知道這樣很危險XD 但我實在不喜歡遲到

終於到了 看一下時間 還好沒遲到

話說= =+ 這裡還真難聽車 這就是女人的天堂阿

路上看來看去 雖然是上班時間

但都是踩著高跟鞋的女性在路上遊走居多(當然是我把她們形容得很優閒啦^^”)

東區@@? 我光是找個停車位就花我很多時間

看了看 決定在75號門牌下 打電話給廠商

= =? 原來他們的入口在後面的73號大樓

小姐親自來帶我上樓

上去之後 對入眼的畫面 是漆成黑色的天花板架

但是並沒有放任何的天花板塊在上面

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頓時心情有點放鬆

話說 這間辦公室還真看不出有這麼大 我還差點迷路呢

跟我面談圖面的小姐 人還滿健談的

從下樓帶我開始 到進會議室 都沒有停的在講解

她以為我要簡報(其實我聽到這句話有點傻眼) 因為阿雪沒提到

我就很表態 我今天沒有要簡報

但我有帶一些圖面可以跟妳稍稍作為講解

小姐微微笑 欣然接受我的答案

 

進到會議室呢

我二話不說就拿起我帶來的參考圖跟展覽平面圖

她看到我拿出平面圖

很驚奇的說

 

劉: 耶 這張可以借我一下嗎

我: 妳要copy吼 可以呀 借妳沒關係

劉: 我好愛妳喔

我: 哇 妳這樣子我會不好意思哦

劉: 帶著那細細的笑聲 離開會議室

 

好了 死的也要講的活的

本來以為她可能會提供我ㄧ些 關於這次展覽細節的部分

可是沒有

來面談的主要目的 就是針對他們的攤位

看能不能提出 比較有效的看法跟比較有利的設計

聽到這句話 我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不高興

在心裡打草稿 他們公司可能要做open式的展覽 

主打形象 我挑了一張我帶的圖 最符合他們的作為依據

就開始一一講解 

講到後來 真的說重 他們老闆有意思要做開放空間 

我知道在這方面我還不是很專業 

可能沒辦法像五哥可以講的栩栩如生(五哥是我的上司)

但就小姐提出來的問題 我都有幫她解答

這點我還滿欣慰的 

大致上氣氛是還不錯 就一邊談圖一邊閒聊

小姐很有趣 從我們坐電梯上來就一直在猜我的年紀

我在電梯裡笑笑帶過 沒有多做回答

但她還是在會議事提出了她的疑問 看來她很想知道我幾歲

 

劉: 我還是想問妳的年紀

我: 讓妳猜 (當然我就是一號表情 傻笑)

劉: 我猜你68的

我: 嗯 我沒有這麼大哦

劉: ㄏㄚˋ 真的假的 我是68的

我: 其實我是77的

劉: 妳騙人!妳騙人!!妳騙人!!!(這是個非常吃驚的表情)

我: 我真的是77的^^ 我可以讓妳看身分證

劉: (依舊是停在吃驚的表情)

我: (一支手在翻著公事包裡的皮夾) 遞給小姐

劉: 天啊! 妳趕快收起來 快點趕快收起來

我: (笑

劉: 看不出來耶 妳感覺好老練喔

我: 沒有沒有是你不棄嫌而已

 

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雖然是客戶 但感覺好親切

也許就是因為這一點 所以我才喜愛交朋友跟人交談吧

還是不忘談公事 有一直在進行中

聊了很多 看來她還是很吃驚 

這個年紀不該有的穩重 居然可以在我身上看到

(我心想。。我哪裡穩重了= =?)

隨口說說 家裡面從小事情就多 變得很多事情要自己擔起來

說來說去 她就講到市場上競爭 

經濟繁榮的繁榮 蕭條的蕭條

聽到我說 我一直半工半讀上來 她整個很吃驚

一直說我感覺很酷..什麼的

堅持要泡杯他們公司特製的咖啡給我

我其實有嚇到 一直推托說不用 但她很堅持

就讓她請喝了一杯咖啡了

她還說 奶精 妳可以放心的喝 沒關係

我就笑出來^^ 看來毒奶粉風波真的搞得大家一個頭兩個大

咖啡真的很好喝 我沒有+糖卻一點也不苦 滿香的

那對於他們公司 我也有婉轉的給予一些建議

總而言之就是個很愉快的面談

她還鼓勵我

真的不要放棄學業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因為累沒動力 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到

我面帶微笑的說好

 

最後要離開前

她說了她覺得對她而言很難說出口的話

就是他們有找幾家一起筆圖 所以不一定是給我們做

我表態 我可以理解

因為貴公司的攤位不算小 會比圖是正常的

聽到我這麼說時 小姐很不好意思

我也安慰她 沒有關係

但我希望呢 如果最後貴公司沒有選擇我們

小姐可以發個mail給我 告訴我這次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哪裡

我明年再來拿你們的case

小姐才面帶微笑的説好 一定

就這樣 完成今天的面談

雖然又多了一張設計圖要畫

但我心情卻放鬆許多

沒有什麼原因 就因為陌生的一句暖暖的慰問

 

很多各行各業都是這樣

在忙碌的其中 我們總是忘記關心身邊的人

忘了給身邊的人暖暖的問候語

那種感覺就差很多

就像我們今天到哪裡去消費

雖然我們花錢是老大 但不忘給服務人員一個笑臉

就足以讓她們開心很久

 

 

所以別忘了隨時給身邊的人笑臉

事情也會漸漸的順心起來

我到現在 心情還是好開心^^ 呵呵

 

我是驚 2008-10-21 12:37:36

XD你好棒喔...
覺得你越來越專業了((

要加油喔XD

版主回應
你是第二個說我好棒的人^^
好開心 哈哈
但這只是個階段 當然還要更求進步...
2008-10-22 00: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