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00:59:412熊2人

私のステキなダン&#

私のステキなダンナ様
(親愛的老公)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代理) 共6冊

作者:さかたのり子(酒田範子)/譯者:蔡夢芳

這是我最近看的漫畫書,覺得蠻好看的^^,推薦給大家!!

內容:
我們常聽到及電視看到的劇情裡,女孩子常常在週遭朋友及自己以為會嫁給現在的男朋友時,突然被拋棄,都會為了賭一口氣,要比男朋友先結婚,而開始不斷相親,胡亂抓對象.
當然這裡面的女主角"由乃"也是如此,事業成就非常的優秀,邁入所謂的"菁英之路"前進,對象也是人人羨慕的帥哥,卻突然有一天帶了一位其貌不揚的女子跟她說,其實我比較愛她......
這口氣怎麼嚥的下呢>_<......
於是"由乃"開始不斷的相親,舉止高傲的問對方"你保證能給我幸福嗎"?
男方聽到這句話,不是張著嘴不知該說什麼,就是ㄟ..................
直到沒對象可挑時,相到一位胖胖先生,當然對"由乃"這種美女而言,怎麼可以嫁個胖子呢?
正準備轉身要走時,胖胖先生說了一句:我知道我很胖,然後..........
由乃聽了更生氣,就說:你胖沒關係,但是我更討厭對自己自卑的胖子!!
沒想到這一句話,讓胖胖先生勇氣大增,更覺得由乃是會讓他改變及勇氣的來源~~~
在接下來的劇情裡
由乃接受了胖胖先生的追求,當然由乃覺得胖胖先生長的超像"海獅"
於是作者到後來,幾乎都是將由乃老公畫成擬人化"海獅"(還真可愛哩!!)
看到後面,還真的以為女主角是跟海獅結婚呢^^

看完的感覺是,許多人都是從表面去判斷及認定一個人
很少去發現內心的好,即時發現到了,久了也會被週遭的人影響,又再度改變價值觀
這部漫畫裡面,看見女主角的任性,卻也看到女主角對海獅老公的依賴
猶如裡面女主角的想像:女王陛下騎乘著一隻海獅
海獅是不可以贏過女王的..........................(這....)

好笑又溫馨^^,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
日本講談社book俱樂部
http://shop.kodansha.jp/bc2_bc/search_list.jsp?n=20&type=t&a=&t=&word=%8E%84%82%CC%83X%83e%83L%82%C8%83_%83%93%83i%97l&search=%8C%9F%8D%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