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6:33:432熊2人

郵件詐欺電話

最近我家這一週幾乎每天接到一通詐欺電話
信用卡電話詐欺是最普遍,也最容易分辨的
因為自己有辦過哪幾家銀行信用卡心理都清楚
因此哪來的帳單遲繳~~~

不過最近接到的是運用語音系統
語音接的詞句還2266(台語)零零落落也就罷了
如:這裡是XX銀行,OOO的本月帳單尚未繳清,請趕快繳納,如有問題請按9
如果有疑問請按9接服務人員.........

怎麼都按九.....而且還語音非常給他不順呢........
切記,別為了跟對方玩,就按九!
因為這有可能是要你的付費電話,到時繳電話費時,
你有可能會接到一大筆越洋電話費用之類的
我朋友的同事,就是為了跟對方玩下去,結果當月電話費多收到500元帳單
這還算幸運呢!

轉回主題
這週我家連續接到郵件未領的電話
對方:請問000在家嗎?我這裡是郵局
我說:他不在ㄟ,有什麼事嗎?
對方:他有郵件未領,請問你是他的誰?
我說:是什麼郵件啊
對方竟然就這樣給我掛上電話!!!
天啊!台灣的郵局何時服務那麼好,還會打電話通知你郵件未領
然後又服務很差的,只是不告訴他我跟要領郵件的人是什麼關係!就給我掛上電話...
請問
這不是詐騙電話是什麼

我們家曾經發生過騷擾電話
因此只要接到不認識的,我們有個共識絕不說我是誰
除非對方先表明身分
或請對方留下電話,我們再回播
剛剛我突然想到
郵件電話詐欺執意要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
有可能他接下來的動作,是要電話恐嚇綁架,嗯!其實每個可能都是有的
或者是打電話到你家
試探你家這個時段有沒有人在,也是有可能的
只能說
提高警覺,是保護自己最快的方法!
如果自己無法解決,記得尋找朋友或警察幫忙!

圖為最近的新收藏
姓名:2004年郵政寶寶
購買處:高雄(朋友贈送)
(有時好像會因地區不同,各單位的公仔也長的不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