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4:48偏見〝橘。

想君【收藏回憶的地方】

我想她應該會撘電車回去。
不知道趕不趕得上!
掏出手機,撥電話給彼方。

彼方:「正午!?」
正午:「妳人在哪?」
彼方:「怎麼了!? 音緒呢?」
正午:「千羽谷車站嗎? 沒錯吧!? 我現在正在趕過去!」
彼方:「咦!?那音緒呢?她怎麼辦!?你要做什麼!?你到底想怎麼樣啊!?」
正午:「妳不要囉哩八嗦講一堆,我什麼都聽不見,妳等我,我飆過去,馬上就到了。」
本來想掛斷電話,彼方卻繼續開口。

彼方:「啊哈……你真棒,有時候膽小怯懦,優柔寡斷,有時候又不顧後果勇往前衝。」
彼方:「雖然說不上多了不起,但能這樣的忠於自我……真的很棒,
剛中帶柔的正午…好好,這樣的正午我好喜……」
正午:「哇!」
彼方:「……歡,怎麼了!?」
正午:「沒,沒什麼。」

千鈞一髮,我剛剛差一點點就掛了吧,衝到車陣前面。
嗯?
我剛剛……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彼方:「……就醬子,我只是希望你能了解我的心意而已。」
正午:「咦? 什麼?」
彼方:「呼……我的卡快沒了,就先這樣吧,不過……我們還是不公平耶。」
看到彼方了! 她站在千羽谷站前公園的入口,眺望著夜空。

正午:「彼方!!」
我丟下腳踏車,快步跑向彼方。
正午:「彼方!!!」
彼方:「正午,你看,現在正在準備迎接聖誕節呢。」
失望……真沒情調。
正午:「………………」

我還以為彼方會衝過來把我抱得緊緊的,結果都沒有。
彼方望著四周,繞了一圈。
彼方:「公園的樹木、商店街的拱門、這裡啊、那邊呀,全部的全部~」
正午:「怎、怎樣啦?」
虧我還拼死拼活的趕過來,一般來說……不是應該會有熱情的擁抱等著我嗎?

彼方:「你還記得嗎? 3年前,啊……快4年囉,4年前……」
正午:「嗯?」
聖誕節裝飾作業好像結束了,工作人員正在工程車旁準備收工。
彼方:「那時候在這裡,我跟你說『希望你會永遠記得』對吧?……哇,你看,他們一定是要測試!」
正午:「測試……?」
測試啥啊? 我正想開口問,就在此刻--

彼方:「你看,亮了耶!!」
剎時眼前閃耀著無數如夢似幻的光點。
正午:「啊……!!」
彼方:「漂亮吧?」
彼方好像在展現自己施展魔法成果似的,沾沾自喜的擺出偶像姿勢。
正午:「…………超美。」
聖誕節的彩燈裝飾。
原來如此……
我看到了,看到當時一起看彩燈的我們。

彼方:「沒錯吧?」
身旁的彼方拿出了某樣東西,高舉在彩燈光芒上,然後手越伸越高,好像想把它掛在天空似的。
正午:「那是什麼? --啊啊!」

不需要再問了。
我想起來了。
我想起來那是什麼了。

彼方:「那天我們不是在『地下室』看我喜歡的hoky poky現場演唱嗎?然後回程在千羽谷車站時,我們也一起看了聖誕彩燈對吧?」
正午:「對啊,在演唱會結束後。」
彼方:「沒錯,那天是聖誕夜。」
正午:「嗯,聖誕夜那晚。」
彼方:「在北的射車站跟你分開後,我發現本來在我口袋裡的這個不見了,所以我就回來找。」
正午:「咦!? 妳之後又回來了?」
彼方:「嗯,我超緊張的,一直想到底掉在哪裡。」
彼方:「最後我找到了,原來是掉在這裡,還好聖誕彩燈亮著,所以我才找得到。」
正午:「咦---?」
彼方:「我那時候也像這樣,把它高高舉起讓彩燈的光反射著……你看,漂不漂亮?」
彼方:「然後我就想,這一定是神想讓我發現這美景,想讓我體會這閃耀,
想讓我見證這瞬間,所以才偷偷的把它變不見。」
彼方的指尖閃爍著……

正午:「………………」
那個是……
我送給彼方的生日禮物。
……在路邊買的便宜貨。
仿鑽的……
假貨……石頭罷了。

正午:「……是喔,原來還有這段故事。」
彼方:「故事還沒結束唷,我把它夾在指間高高舉起的時候,突然有人拍了我肩膀……」
彼方:「結~果……又掉了啦,啊哈哈……」
正午:「不會吧……」
彼方:「我跟那個拍我肩膀的人一起找了嗯……至少一個小時吧。」
彼方:「原來它掉在夾縫中,比較不好找,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呢。」
彼方:「所以當時我就決定了……它對我來說,是貨真價實的!它絕對就是我所要的!!」
正午:「這樣……」
彼方:「嗯,對呀,而且那個拍我肩膀的人,就是我現在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社長喔。」
正午:「咦? 是喔~~~!? 原來就是挖掘妳的星探啊?」
彼方:「嗯」

彼:「所以啊……我就想賭賭看這偶然的機會。」
彼方:「雖然不久後我就了解這個圈子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單純,
但我不想隨隨便便的輕言放棄。」
正午:「看起來挺光鮮亮麗的不是嗎? 至少大家都會討好妳。」
彼方:「哪會……大家都會彼此較勁,例如……」
彼方:「像有些初次見面的模特兒,就會說『彼方根本沒什麼嘛,本人那麼矮』
之類的,這種算是稀鬆平常的呢。」
彼方:「我聽到都覺得超機車的,雖然現在也沒長高啦,不過…一直逞強也不是辦法。」
彼方:「好想悠悠閒閒的,好想睡久一點,好想一個人獨處,
好想和喜歡的人出去玩,好想拋下所有的事逃得遠遠的!」
彼方:「然而,在我自信快消失殆盡的時候,我想到有它在守護我,保護我,
所以……我才能打起精神度過難關。」

彼方:「就是靠你送給我的這個石頭喔,謝謝你。」
正午:「哈哈,別那麼說啦……不過那個應該是……」
彼方:「它不是仿冒品喔。」

是嗎?
我是否也該相信呢?
從現在開始……

正午:「……說不定吧。」
彼方:「這個是真的鑽石喔!」

我想穿著這套衣服陪你一起度過明天。
想起彼方昨晚所說的話,我睜開了眼。
那些話仍然微妙的在我耳邊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