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3:30偏見〝橘。

想君【告白】

彼方:「怎麼了? 誰打的? 怎麼不接呢!?」
怎麼辦!?
不能接

正午:「………………」
拿著手機,不知該如何是好。
手機鈴聲停止了。

彼方:「……是音緒嗎?」
正午:「………………」
我帶著戀戀不捨的表情,轉身背對彼方。
彼方:「…………」
彼方臉上閃過不知是哭還是笑的複雜表情。

彼方:「正午……我們……回到那時候吧!」
彼方轉著圈子,制服裙子飄然飛揚。
正午:「………………」
彼方:「…………呼。」
彼方側首,流露出一聲嘆息。

正午:「………………」
彼方:「我們沒辦法回到過去吧,既沒有時光機,也沒有可以讓我們美夢成真的機器人。」
正午:「…………」
彼方說的是以前我們很迷的科幻電影劇情。

彼方:「如果能找回什麼的話……如果無法找回,也至少能夠抹消記憶的話……
那樣的話……田中就……」
正午:「…………」
彼方……看來還是在為店長的事而痛苦。

彼方:「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再遇見你了吧……」
正午:「………………」
怎麼這樣說……
彼方:「我們……如果沒有相遇會比較好吧?」
正午:「彼方…………」
是這樣嗎?
彼方:「對,我們就當沒見過吧,就這樣決定吧!」
正午:「………………」
情況是不是越來越糟了?

彼方:「………………」
正午:「………………」
是嗎?
彼方:「做不到……我做不到,我放不下,我忘不了和你在一起的種種回憶。」
彼方:「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是我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刻,點點滴滴的回憶,
好的,壞的,現在全部都珍藏在我腦海裡……」
彼方:「這些閃耀的回憶,無時無刻……無論身在何方……都是我的支柱,
如果把它們還你的話……」
彼方:「……我……我就………沒力氣戰鬥了。」

正午‧彼方:「……啊!」

慘了! 對講機響了,不用去接也知道是誰來了。
果然……是音緒。
正午:「………………」
再度僵硬。
對講機的視窗變暗,原本顯示在視窗裡的音緒也不見了。

--啊。
她應該不會就這樣回去了吧。
說不定她會直接上來。
因為,音緒有備用鑰匙啊!
完蛋了!!
該怎麼做才好!
怎麼辦!? 怎麼辦!?

彼方:「呼! ……就這樣吧!」
正午:「彼方?」
彼方:「我不想再看到你煩惱的樣子了,我回去了,Bye。」
彼方緩和氣氛,很快的走向門口。

正午:「……喂。」
彼方:「放心啦,我會避開她的。」
彼方穿好靴子,像平常一樣的握住門把準備開門。
然而,她卻突然回頭。

彼方:「我……還留著那個喔!」
正午:「……咦。」
彼方:「就是……我生日時你送給我的那個誕生石,我還留著!我會一直珍惜它的,永遠永遠……」
彼方:「……正午……再見。」
正午:「彼…………」
房門已經關上。
誕生石? 難道……難道是……

正午:「彼方!!」
我飛奔出房間,看見已經走到樓梯附近的彼方。
發現到我的彼方,用力的揮了手。
無聲的對我說--再見!! --以唇語。
這時音緒出現了。

音緒:「正午!?」
與音緒相反方向的彼方,漸漸消失在樓梯間。
正午:「……音緒。」
音緒:「怎麼了?」
音緒走近我身旁。
正午:「妳打電話給我?」
音緒:「嗯,對呀,怎麼了? 怎麼這副樣子……」
正午:「剛剛有事在忙抽不開身,想說回電話給妳,正要打的說……」
音緒:「那……跟你赤腳跑出來有關係嗎?」
正午:「不是……呃……對了,要不要先進來我房間? 啊! 我沒
帶鑰匙出來! 房間是自動上鎖的!!」
音緒:「我有啦……」
以備用鑰匙開門,輕推音緒的背。

音緒:「………………」
正午:「……音緒?」
進房的音緒突然停住不動,神情僵硬,一直看著房間內。
正午:「抱、抱歉,難得妳上次還幫我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床上的棉被一團糟,超亂的,任誰看了都會以為發生什麼事。

正午:「今、今天……我睡相好像……好像特別難看厚! 啊哈哈哈……」
音緒:「………………」
正午:「啊,妳看,一定是因為太乾淨了,睡的太舒服,所以、所以
做夢才動來動去的……吧?」
音緒:「…………正午……」
正午:「嗯?」

音緒:「………我……好痛苦。」
正午:「………………」
音緒:「你有好多好多事我都不知道,但是……但是,彼方卻熟悉我所不知道的你……」
音緒:「像『醬子』……」
音緒:「『還好唄』……『你啊』……這些……無論是口頭禪、
講話的方式或動作……你們兩個的習慣好多都一樣。」
音緒:「每次想到你們之間的回憶片段,每次看到你回憶中有彼方的影子,
我都忍不住亂想一堆……腦海裡充滿種種的幻想臆測……」
音緒:「……好痛苦……好難過……痛苦到……我的心…………我的心好像碎了一地……」
正午:「…………對不起。」

音緒:「你……」
音緒:「說的那句對不起……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對不起?」
正午:「……………………」
讓妳那麼痛苦……對不起。

我……還是蠻在意彼方的。
不管如何,我還是蠻在意彼方的。

正午:「………………」
說不出口。
音緒:「我心好痛……連看你我都覺得好痛苦,看到你困擾的樣子……
我也好難過……是我在自尋煩惱嗎? 是嗎?」
正午:「音緒,妳……妳一點都沒錯,錯的是我,都是我……因為我蠢……
因為我亂來……所以……」
雖然我很清楚無論我怎麼挽救…無論我怎麼道歉……都無法修補音緒破碎的心……
除了說這些,我還能做什麼呢。

音緒:「那樣的正午……好討厭……你……」
音緒:「我所喜歡的正午……我所了解、我所愛的正午……」
音緒:「是飛快地騎著腳踏車,三兩下解決問題的正午唷。」


「--快跑!快去追呀!快騎腳踏車去追她呀!」
快速飆著『颱風號』。
「她剛剛才走的不是嗎!?現在追還來得及,一定追得上的!」
「正午,快去跟她說清楚啊,你不是想跟她說嗎!?跟彼方說--」


目標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