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2:43偏見〝橘。

想君【真實所在之處】

彼方起身慢慢靠近我。
彼方:「………………」
彼方扭著腰,只抬起上半身。
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癱坐在旁邊。

正午:「………………」
我是笨蛋。
彼方制服的蝴蝶結鬆開了。
不過,是笨蛋也沒關係了吧。
鈕釦的數量有四個、裙子的拉鍊在左側吧,我忽然驚覺……
這些可有可無的事情,我卻記得一清二楚。

彼方:「好怕……」
正午:「………………」
我的手停了下來。
彼方:「好害怕……做了這件事情……會傷害誰呢?」
正午:「………咦?」
彼方:「那個……現在浮現在正午腦中的人? 是我嗎?」
正午:「………………」
腦袋一片空白,拼了命找回思緒。
傷害了音緒……
正午:「………………」
不想再看到彼方的眼淚……

彼方:「還是……傷害了所有人?」
正午:「………………」
彼方:「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呢?」
正午:「…………是啊。」
彼方:「……真是笨蛋。」

拋下了這句話,彼方將額頭貼在我的胸口。
彼方的味道。
彼方:「…………耍你的。」
彼方的頭輕敲我的額頭一下。

正午:「………………」
彼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彼方突然放開我大笑了起來。
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迷迷糊糊的,然後瞥見彼方正穿上羽毛外套。

彼方:「好想欺負你耶,好想那樣捏你打你,把你惹到超火大的!」
正午:「什麼跟什麼啊。」
彼方:「我們以前常常吵架喔,不過想一想……每次先讓步的都是你,你這個人最沒耐心了。」
正午:「如果沒人退一步的話,不就完了嗎!」
彼方:「才不是那樣!」
正午:「不是那樣,那是哪樣!如果每個人都要爭到底的話,那大家不就會吵的沒完沒了!?」
彼方:「你說到重點了!!」
正午:「…………!?」

彼方:「一個人本來就無法跟每個人都處得來不是嗎?因為大家的個性都不同啊!」
正午:「………………」
彼方:「沒錯吧,這是理所當然的啊……」
彼方:「……我……並沒有要責怪你,或是要跟你爭的意思。」
彼方:「不管以前或是現在,我都想好好的跟你坦誠相對,但是,但是你……」

--啊!

正午:「難道……難道這就是……妳當時離開我的理由?」
彼方:「什麼?」
正午:「看吧,妳自己不是也在逃避問題嗎?」
彼方:「哪有……不想說的事,知道卻不說出來,跟不自覺的跳過不說,這兩種不一樣耶。」
正午:「聽妳在瞎掰。」
彼方:「就不一樣咩,真的啦……唔嗯……要怎麼說勒……讓我想想,唉唷,
我都搞混了啦。」
彼方:「正午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正午:「妳話的沒頭沒尾的……我哪知道。」
彼方:「說不定你會看不起我。」
彼方:「說不定會再次傷害到你……說不定我無法得到諒解……」
彼方:「也說不定…會傷害到我自己…不過…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聽我說……」
彼方:「你願意聽我說嗎?」
正午:「……我聽。」
彼方綻開笑靨。

彼方:「正午,你還記得我家人吧?」
正午:「妳爸在我就讀的大學教哲學,妳媽好像熱衷於解決棘手的社會問題吧。」
彼方:「我爸是只要能從事研究就心滿意足的人,而我媽是免費借公寓給朋友棲身的大好人。」
彼方:「那時候……還有奶奶跟我們住在一起。」
正午:「那個把土地、房子之類的不動產,看成跟自己性命一樣重要的奶奶。」
彼方:「就是對著貓喊『嗄!』,然後追著貓把貓趕出停車場的奶奶!」
正午:「沒錯,『嗄!』貓叫奶奶。」
彼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妙喔,光是回想就忍不住笑了呢。」
正午:「呵~是喔。」
彼方:「真是太~可愛了! 我很喜歡奶奶唷,現在更能體會這種感覺了。」

彼方:「以前…我總是覺得比起重感情的奶奶,我媽冷靜、理性的思考才是正確的。」
彼方:「所以如果兩人有所爭執的話,我都會覺得奶奶是不對的一方,
所以我討厭待在那樣的家裡。」
正午:「嗯……這樣啊。」
雖然我嘴裡這樣說,但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彼方:「能如此坦然自在地過生活,真棒。」
彼方:「雖然說不上是多麼了不起的事,但我就覺得忠於自己的奶奶好厲害,
我好羨慕呢……」
正午:「……是嗎?」
微微鼓勵彼方繼續說下去。

彼方:「是啊……我一直都沒發覺到,我已經不自覺的懷疑我媽所說的話,
其實我一直都沒發現自己真正的感覺。」
彼方:「一方面因為沒多餘的時間讓我思考,那時候我連置身之處都沒有,
而且我深切的體會到我爸當夾心餅的難處……所以……」
彼方:「所以……我變得很厭惡不能變通的想法……感情啊之類的。」
彼方:「我害怕有人會受傷……我希望不被束縛、不受拘束的做自己。」
正午:「這樣……」
原來如此。
聽彼方這樣說,我似乎有點理解彼方至今一舉一動的緣由。

彼方:「那時候,我又跟你重逢了。」
嗯?重逢?什麼時候的事?
正午:「什麼時候……」
彼方:「正午你啊……總是那麼隨隨便便的,不好意思喔,我的意思是……」
正午:「妳是不是想說我是笨蛋啊?」
彼方:「不是啦,一心想要自由不受拘束的我,卻反而……我在說什麼呀……
顛三倒四的……啊哈哈……說不定笨的是我。」
彼方:「不過正午,你跟我不同吧?」
正午:「說真的……妳是不是想說我是笨蛋?」
彼方:「就說不是了,果然……知道就能遺忘,即使可以知道所有的事,
但還是不能了解所有不知道的事。」
正午:「??? 妳又在說讓人搞不清楚的話了……」

彼方:「啊哈哈……我啊,現在終於搞懂了,正午你擁有好多好多我沒有的東西,在你那雙充滿童真的眼中。」
正午:「???」
彼方:「那個時候……我好羨慕你呢,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待在你身邊,感覺好像可以透過你的眼,和你看一樣的世界。」
彼方:「只要能像你一樣看著事物,和你一樣感受事物,我應該就可以不受拘束吧,那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正午:「那……那就是妳跟我交往的理由嗎?」
那……是說現在? 還是在講以前?

彼方:「對不起……」
彼方:「那時候想……正午應該可以幫我消除吧……」
彼方:「幫我淡化走偏的感情、邪惡的慾望,所有所有……我想如果是你的話,可以幫助我解脫吧。」
彼方:「對不起……當我發覺奶奶去逝的時候,我竟然鬆了一口氣,
我好害怕……原來我心裡是希望奶奶消失的……」
彼方:「發現自己竟然是那麼的不可原諒,真的很對不起……
說不定我只是想利用你,逃避那些不安與罪惡。」
彼方:「所以……我才離開你。」
正午:「…………原來。」
雖然一知半解,但我好像可以了解彼方的心思。
我……

手機響了! 這個鈴聲是……

正午:「抱歉………」
我打斷彼方,拿起手機。
正午:「………………」
--是音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