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0:52偏見〝橘。

想君【說謊的報酬】

想君【說謊的報酬】



我會好好做個了斷的。
信走了之後,我凝視著浴室的鏡子。
額頭上寫著『笨蛋』兩字。

今天,我撿到一個笨蛋。
20歲左右的日本人,男性。
他說他的財產都被偷光光。
當初拿到店長遺物時,因為只粗略看了幾本新書,所以沒注意到它。

店長留下的筆記本,不單單記載著食譜,也寫了一些旅行紀錄,剛開始,
只是簡單的描寫旅行而已。
仔細熟讀之後,我看到這篇『撿到笨蛋』。

我將額頭上的塗鴉清洗乾淨之後,回到房間,拿起店長的筆記本翻找那頁。
那頁之後的不知道第幾頁,有著不同的字跡。

借據
本人稻穗信,向田中一太郎,
借用30000元整。
返回日本後必定償還。
這是信的筆跡。

難怪信回國後,常到cubic cafe成為店裡的常客,
信有看過這個嗎?
只要把這些字擦掉就好了。
如果一切的一切只是場虛無幻夢的話…………
我用眼神追尋,回溯店長的歷史,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越來越強烈。
突然嚇了一跳。

我和那傢伙的戰績,
128勝129敗1平手,
小時後我們就常常比賽……
像兩個畫面分鏡似地過著同樣的人生……
……不過,
那傢伙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而我還在,
我搞不清楚了……

如果將死去的人當成對手,是永遠贏不了的!
--我看到這篇凌亂隨筆。

音緒:「太好了,看你很有精神,那我們今天要不要到外面用餐?」
音緒手上拿著跟昨天同一個超市的購物袋。
正午:「那個,妳不是買了很多東西了……」
一堆大包小包的。
音緒:「沒關係,別管這些! 如果你想去外面吃的話……」
正午:「不是啦,只是想說每次都讓妳煮給我吃,不好意思……很辛苦吧?」
音緒:「唔嗯,一點也不累,你不用客氣。」
正午:「………………」
音緒:「而且我也很想試試手藝啊。」
其實很不好意思……

正午:「總覺得……很對不起。」
音緒:「為什麼要道歉? 不用這麼客套,我只是想親手煮東西給你吃而已。」
正午:「……是喔」
音緒:「嘻……煮菜之前…………」
正午:「怎麼了?」
音緒走到窗戶旁,唰地將百葉窗拉起,然後把窗戶打開。

音緒:「天氣太好了嘛! 讓房間透透氣吧……」
正午:「對喔……」
我應該在音緒來之前就打開才對,為了消除信所發現的香水味。

音緒:「……嗯,這裡的話,應該會乾吧。」
音緒走到陽台,喃喃同意。
正午:「什麼東西?」
跟音緒一起看著陽台。

音緒:「……正午,我想洗衣服,可以嗎?」
正午:「咦?」
音緒:「你感冒留了一身汗,床單會髒髒的吧? 所以要不要洗一洗?」
正午:「嗯……不用了,這樣太麻煩妳了。」
音緒:「不會麻煩啦,而且是我自己想做的。」
音緒:「你今天沒課嗎?」
倆人一同吃完早餐後,收拾餐具的音緒不經意地問我。

正午:「今天……沒有非得出席的課,明天倒是有。」
音緒:「是喔,信說你最近有認真地去上課呢。」
咦?

正午:「妳有遇到他喔?」
音緒:「呃,唔嗯,偶爾啦,前陣子在街上碰到他聊到的。」
音緒流露出不妙的眼神。
正午:「是喔……」

「你正在傷害音緒,知道嗎?別讓她哭。」

難道音緒有找信談過?
是這樣嗎?
如果真是如此……那她發現彼方的事了?

音緒:「正午,因為你是男生,所以應該會不喜歡薔薇香味吧?」
拿著換洗衣物擦身而過的音緒,突然丟給我這個問題。
正午:「咦? 薔薇? 哇……」
噗嘶一聲,我眼前一陣霧光。
……好甜的香味。

音緒:「嘻嘻嘻……薔薇就是玫瑰。」
音緒她拿著噴霧器,還把噴頭對著我。
正午:「那是啥? 香水?」
沒錯,這是音緒的香味。
總是淡淡散發清香。

音緒:「猜錯囉」
音緒把她帶來的東西一一拿出來,好像在擺攤似地。
音緒:「唔嗯~在哪裡呢?」
好像在找插座似地,拿著熨斗,目光四處尋找。
正午:「插座在那裡!」
音緒:「啊,借我一下。」
看起來好像洗衣店老闆。

正午:「妳好像帶了很多東西,妳要燙衣服?」
音緒:「嗯,這個叫做香露,用法是像這樣……」
音緒把那個叫什麼露的,往彼方昨夜抱著的枕頭套噴灑,示範給我看。
音緒:「……燙衣服的時候,把它噴在皺皺的地方就可以囉。」
正午:「咦,叫什麼露?」
音緒:「香露,我都是用這個薔薇香味的。」
正午:「所以妳身上才會有那種甜甜香味。」
音緒:「嗯,不過你是男生,可能比較清爽一點的味道比較合適吧?」
正午:「是喔」
音緒:「然後,還有一種……」
音緒這次拿出一個同樣的容器,但是裡面液體的顏色跟剛剛不同。

正午:「?」
音緒:「像這樣按幾下,然後……」
她握著噴嘴,朝枕頭套又噴了兩次。
音緒:「這個是馬鞭草的……三次裡,噴一次薔薇的,兩次馬鞭草的,
這樣就是正午專屬的香味喔。」
正午:「………………」
音緒:「嘻……」

音緒把手伸到熨斗前測試溫度,然後很滿意溫度似地開始忙著熨燙衣物。
她把枕頭套四角拉齊攤平。
然後以左手確認觸感,放上熨斗。
很慎重,很細心地燙著衣物。
我正想虧她燙衣服還真認真呢。

音緒:「正午……我……我三次中只要有一次就夠了。」
正午:「咦?」
音緒:「我不奢求全部。」
音緒:「我……三次中只要有一次就好,記住喔,我不會要求每天見面,
三天見一次面就夠了,我不會說24小時都得想我。」
音緒:「只要一點點就足夠……那樣我就心滿意足……我只奢求這麼一點點,
所以……可以為我保留這些一點點好嗎?」
一滴,兩滴,枕頭套漸漸染上淚痕。
音緒哭了。

「別讓她哭。」

這句話,不是在警告我以後不准惹音緒哭,而是在提醒我,音緒她正在哭。
音緒一直都知道。
她一直都很清楚彼方的存在。

正午:「……音緒」
音緒:「……抱歉……才剛剛洗乾淨的…………嘻……沒事啦……」
音緒:「昨天的『依舊思念著妳』很感人吧?我是想到那一幕才哭的啦……嘻嘻……」
正午:「………………」

承諾吧! 我不再猶豫了。
我絕對不再讓她哭泣!!
所以…………
正午:「……沒事的……別哭。」
我點點頭。

音緒:「……正午」
音緒回應我一個曖昧的笑容。

彼方:「嗨~正午,感冒好點了嗎?」
音緒回家後,接到彼方手機來電。
正午:「好了。」
彼方:「是喔,你現在在家嗎?」
她這話等於是-到你家方便嗎?的意思。

正午:「彼方,幾點了?」
彼方:「怎麼了?」
正午:「啊,那個……我有重要的事跟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