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22:57:54pumpum

京都車站半日遊(20051115)

為了東京的旅程 
我特地試坐公車去京都車站
買新幹線車票

確定好班次之後
我坐上學校門口的五號公車
一路晃到車站

朋友說 日本人都不讓座
不過 今天讓我看到了讓座的年輕人呢
果然 日本還是有點人情味的...

京都車站 果然很正!!(震撼)
來到這裡一個半月 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呢
在車上還特別看了一些簡介
想在上課之前 繞一繞

走進綠色小窗口
車票怎麼買 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
超緊張的 桌上放著一些表格跟一本本厚厚的時間表
我 還是跟著人群排隊好了
幸好我輪到親切的小姐
跟我解釋了自由席跟指定席
差別多了一千多塊
我本來以為 自由席是電腦選號
指定席是指定位子 
後來給我車票之後
我發現 自由席就是 沒有坐位的意思....
滿了 就沒得坐
不!!!
我不要一大早還要罰站
所以就跟她說 不好意思 我要換指定席
她一定覺得我在裝肖ㄝ
ㄎㄎㄎㄎ

買完之後 我就開始逛京都車站
地下樓的京都名產專賣店
早上八點半才開門
對我來說 沒用 隨便逛逛 
吃了幾口醃漬物
就開始搭百貨公司的手扶梯
一直一直 往上搭到10樓
來到中庭花園
花園裡的人好愜意喔
在暖暖的冬日下 看書 散步
看得我好羨慕喔~~
因為我只剩下一個半小時 就要上課了...

書上說 車站有拉麵街
齁齁 正好吃午餐時間
果然 對我來說 食物還是很重要的
走進拉麵街
ㄝ都 有七間可以選擇
太多了啦~~
隨便挑一間門口的店員比較可愛的來吃好了
恩~叉燒肉好吃

吃飽 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上課了
一路晃晃晃的回去學校
原本很好的精神 也晃到沒精神了
日本的公車 坐起來一點都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