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1:05:21南瓜

到底是誰的責任

回想起來
現在的小朋友
不知該說是幸福呢
還是不幸福

家裡有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想到自己小學四年級的生活
沒有聽過電腦網路,沒有那麼發達的媒體新聞,沒有那麼多樣化的電視節目
記憶中最愛看的電視節目是
西遊記
金獅王
湯姆歷險記
咪咪流浪記
小甜甜
小飛俠
無敵鐵金剛...等等
所接收的刺激與資訊,每個人必須不斷的進步
改變方式,也許還跟得上現今社會的小孩
時代進步,環境變遷
但是有些道理應該還是存在的
尊師重道
孝順父母
長幼有序
這也應該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現今的社會有所謂幸福美滿的家庭
也同時有著許多不健全的家庭
家庭教育是足以影響一個小朋友未來的成長
社會的環境與訊息跟著影響小朋友對未來的價值觀
師長的教導與訓誡也會影響著小朋友面對未來的信心
一個小朋友在學校裡不守學校的規定
師長的職責訓誡
小朋友的自尊心
家長的心疼
所造成的無形傷害
該由誰來負責

老師的教導是職責
父母的督促是責任
教導善良是社會環境的責任

生活在2008年的世代裡
是否大家都該做好自己的責任
讓未來更美好
世界更善良
待人更厚道

南瓜只能說
小孩不是想生就生
生下來不是吃飽喝足就夠了
要教導要關心要陪伴

老師難為
一位老師每一天要面對來自二.三十位不同家庭造成不同性格的小朋友
在學校老師不能有自己的情緒
老師有著外表看起來輕鬆的寒暑假
有著外表看起來穩定的薪資
但是誰認真想過
老師的心裡是不是需要出口
老師的壓力是不是可以釋放
當每天要面對二.三十個小朋友
讓他們靜止喧鬧認真上課
讓他們秩序整齊不凌亂
讓他們知道待人處事的道理
讓他們所謂的功課進步
讓他們知識的成長

只能說隔行如隔山
是否能夠互相體諒些
對於未來的主人翁多關心些
我想應該是來自大家的責任吧





上一篇:呼吸

下一篇:難得

微笑, 2008-12-16 17:40:21

謝謝新手媽媽
微笑會加油的
也祝你的小朋友能更加油
其實給小孩適當壓力即可
微笑在班上看到許多同學
被家長逼的整天看書看書還是看書
一放學是5點 在補習班待到10點
回家洗完澡又看書看到凌晨
這樣的生活不禁讓微笑擔憂
怕朋友們這樣下去沒撐到基測就生病了
但也佩服他們有著微笑沒有的毅力
總之 我會加油的ˋˊ

新手媽媽 2008-12-16 09:34:24

給樓上的微笑:
你好,我喜歡你的nickname~微笑....
(你好,我是微笑.....I like it~)

大部份的父母都想給小孩最好的,
但卻不曉得什麼對小孩才是好的、才是他們需要的
我的小孩還不到一歲,但新手媽媽的我,會盡力去做的

加油了,微笑國三生!!!

微笑, 2008-12-15 19:11:41

微笑目前國三,
現在的社會處於少子化
家長對小孩的溺愛又更多了
但有些家長總是無法盡到父母責任
只為了當初的歡樂把小孩生下
而後又吵著離婚的單親家庭
卻沒想到會影響小孩子日後的身心狀況
我常聽父母講起他們小時候
玩著彈珠和跳格子的輕鬆生活
但現在的小孩子只能在城市叢林中生長
成天面對課業壓力及父母給的關愛
要說現在小孩子幸褔的可憐也不為過
微笑很感謝父母對我的教導
也同時會糾正自己錯誤的想法
只希望日後的小孩子也能越來越好
你好,我是微笑,祝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微笑你好:
你說的很對,南瓜覺得你是個乖小孩!
要是每個孩子都有著與你相同的想法那就天下太平啦!
很替你的父母高興,因為相信你的未來有著無限希望與可能!
加油唷!!!
2008-12-15 2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