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0:26:37purnpkin

現在才知道

從小到大在我印象很深的記憶只有一次
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狗
它是一隻拉薩狗
名字叫偉偉
陪伴了我和哥哥的童年
其實說養它也不算是照顧得很好
小時後我們住在眷村裡
白天上課也沒給它吃東西
但是它不可能不吃東西
所以它白天會固定去隔壁鄰居家吃飯
所以嚴格講起來是這條巷子的鄰居和我們一起養它的
當我們下課媽媽下班騎車回來時
它總是很開心的迎接我們
甚至媽媽的車子才騎到巷口
它就已經衝去迎接
它的體型不算大型是中型狗
它個性很凶狠
是一隻貼心會撒嬌又會看家的小狗
但是因為它個性凶狠所以常常追外面的機車腳踏車
常常會被人家用腳踹
一直到第四年的時候慢慢發現
偉偉的鼻子會流鼻涕
跟人一樣會打噴嚏
有一次帶它去看醫生
不知道為什麼醫生給它打了一針
卻聽到偉偉發出很悲哀的叫聲
接著它就休克了
我和哥哥心裡真的很緊張很害怕它就這樣走了
後來醫生急救又恢復了心跳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醫生給它打了什麼針
為什麼要給他打針
一直到我們搬來台北
偉偉也跟著來
它的鼻子沒好過後來哥哥帶它去
台大獸醫院
醫生說它是癌症
不會好了
現在讓它一天過一天
其實它很痛苦
醫生建議讓它安樂死
對偉偉來說是比較好的
所以我們還是聽了醫生的建議
結束了偉偉的生命
一直到2005年8月份
又迎接了一個小生命
它的品種是吉娃娃
小型狗7月15才出生
8月21日帶它回家
它的名字叫B將
也是到現在我才真正知道
原來教養它不是像當初一樣
只要給它東西吃
現在B將簡直就像貴狗一樣
哪裡舒服往哪裡走
太冷不行太熱也不行
目前它不會太吵
不像一般的吉娃娃會亂叫
只有在跟你玩的時候才會
在家裡心情好的時候粘著你
心情不好不甩你
帶出來外面卻膽小的要命
走道哪跟到哪裡
在黑暗的地方你會感覺到它一直貼著你的褲子
跟著緊緊的
跟它說話感覺它好像懂
會知道你的喜怒哀樂
會知道自己做錯事情
以前看見別人家的小狗
再怎麼可愛還是會覺得狗麻
髒髒的
到跟B將生活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自己的就是不一樣
一點也不覺得它髒或是臭
小狗本身就一定會有體味
我們B將呢
它可以髒了別人
自己一定要乾淨
哈˙我喜歡它的愛乾淨
原來養小狗是這樣一回事
讓我心理覺得對偉偉很抱歉
沒有給它一個好的環境
它卻陪伴了我快樂的童年
看看我們可愛的B將

上一篇:慾望城市

下一篇:和平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