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3:50:53我是〃貓

牽手,很重要

當我們長大了,成熟了,談戀愛的速度變得快一些了

牽手的重要性,或許小到微不足道

妳可以覺得很容易,也可以覺得它不代表什麼。



我們和一個男人在一起,不再只是由牽手開始

我們可能因為吻了一個男人,而開始了這一段戀情

我們可能因為和一個男人上床,才開始愛上他

更可能什麼都做過了,卻一點也不愛他。



我想起,許多男人

他們或許願意和一個女人親密地接吻上床,宛如熱戀中的情侶一般

但卻吝於在公開的場合牽起她的手。



當我們習慣於複雜的情感關係,深層的肉體關係

卻也會忽略了最簡單的牽手關係

或許不是忽略,只是不願意去重視罷了。



我想,牽手一定是最簡單的,卻也是最難的肉體關係。



也許,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牽到任何一個人的手,但卻很難和任何一個人上床

相反的,我們可以和任何一個人上床,卻很難簡單大方地牽著對方的手。



我們經常思考著複雜的問題,相對的,我們卻忽略了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有多少人,年老了,走不動了

還有人會牽著你(妳)的手,陪著你(妳)慢慢地走 ?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愛一個人,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我們總是自負地以為可以很簡單地去愛一個人

最後才發現,往後必須還要面對許多挑戰,時空的折磨,與人性的無奈。



很多人都會說,上床比牽手疏遠。

我不懂,明明是上床比較親密,不是嗎 ? 

我們分類感情的先後順序不就是:

牽手、擁抱、接吻、坦誠相見、上床。

這樣的順序,不對嗎 ? 

那麼,上床的感情應該會比牽手深,不是嗎 ? 



不是的



真的不是



有些人,先上了床,才牽手;有些人,先接了吻,才牽手。

如果最後都能相愛,那麼順序當然不是重點

但是,願意在私下與妳上床的人,有很多,卻不願意公開與妳牽手。



而讓我感到窩心甜蜜的,不是男人和我上床

而是他願意緊緊地牽著我的手,不管在哪裡 ? 

都能讓我感覺到他的愛,透過手心,傳遞到我心裡

那一刻,才是最幸福、最溫暖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