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0:43:14稻草人

毛毛蟲跟蓮花

一個假日的午后,已下了好幾天的大豪雨
已沒有那麼豪邁了
趁著太陽探頭,
夫妻二人沿高市愛河單車道的漫騎
最後來到蓮池潭
一貫態度
有人麼拍什麼,
結果卻是拍毛毛蟲跟蓮花

一.

大概有一年沒有騎單車道了
因為住處的關係
好像取原生植物圓轉翠華路
會比從榮總直接連接單車道還好
原因主要是單車道好多阻絕單車進入裝置
騎起來根本是不爽至極
被道路切割
不讓路,綠燈硬闖的汽車
怎麼白眼也僅是氣到自己
怎麼生,也僅只是生自己的悶氣

不過,沿路景觀,確實有長足的進步

因為太久沒騎這段了
騎到博愛路口的愛河道時
整個人都傻住了

在此路段工作六年的辦公大樓旁
愛河被破了口,
紅色拱橋開始景觀改造
真是美得令人感動
不過因為毛毛雨一直下
沒有拍照
等它全好了再來拜訪

倒是原本馬卡道愛河段
改造得更是宜人
我跟我老婆都很喜歡它的椅子
覺得可愛極了
真的住在高雄很幸福,
那麼美的河段
我一直記得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滿滿都是人的樣子
讓人一刻都不想要多停留

在高雄,真的,
只要你放緩腳步
敞開胸懷
美麗不光只是一種視野景觀
那種眨眼即過的排列
停歇可以品味滿滿的幸福
不用像在台北那樣人跡雜沓 相互交錯
在高雄一切屬於安靜與悠閒
(雖然在台北河道看不到釣魚的人
在南方縱然牌子立著不能釣魚
仍滿滿一堆人持釣竿蹲踞在河岸邊)

笑一個,拍一張咩?

因為很閒適啊

我則在蓮池潭發呆留影
有個想法,也很疑惑,
蓮池潭的景觀從清代就很有名
但舊城附近的混亂,在高雄市各地持續進行景觀改造中
成為最混亂的地區之一

沿路看到許多外國人來此參觀
雖然我喜歡此地的原味小吃
但其破敗與凌亂令人感到納悶
完全沒美感,其中包括那些水泥建築的寺廟設施
曾有人向高雄市政府提案
要把蓮池潭週遭開發成為台灣寺廟專區
號稱可容納上百座寺廟
我看了後直搖頭
怎麼水泥化思考才等於開發啊
塞滿人為建物有何意義?

上百座寺廟座落的蓮池潭會成為怎麼個樣子呢?
不過後來那個案子好像沒了結果..
謝天謝地
(扯遠了)

二.

回程前毛毛雨又變大了些

我靠著木質欄杆亂拍蓮花

突然老婆大叫,原來欄杆上滿是毛毛蟲

定眼一看,原來如此焦黑的梗脈
都是毛毛蟲啃食後的結果,
滿池子的蓮花葉,少有不被毛毛蟲大軍佔領
三.

有點像在記流水帳?

我也這麼覺得..咚..

二十二公里,騎了三個小時
有點好笑,
但反正是家人假日出遊的行程
和平,閒適,吃吃喝喝,說說笑笑
足矣
也記誌單車可以很征戰,也可以很和緩
的多重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