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3:33:50PB

名湯勝景北陸行-後記

這趟行程,其實玩的並不盡興,因為遇到一個不盡責、態度傲慢、對時間掌握差的導遊,再加上必須配合遊伴,常常委曲求全,最後惹得自己滿肚怨氣。

行程中對遊伴有一些抱怨(因為我不甚滿意她為我拍的相片,也對「慢郎中」的她拖延我的時間感到頭痛),但事後回想,能夠同行出遊,也是難得的緣份。

既然同行,就應該彼此關照、互相幫忙才是,我對自己在旅行期間沒有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也沒有好好與同伴溝通,覺得很不應該,這是我在個性上極需改進之處。
整趟行程雖然玩得不如預期,但終能親自走訪幾處嚮往多年的景點,心裏已滿是欣慰。而且回國後在寫遊記、整理資料之際,才發現此行可以說是延續兩年前東北紀行的「後.奧之細道」之行,想來真覺得挺有趣的。

裏日本之旅,在略帶遺憾下結束,希望日後仍有機會再訪,將這趟行程留下的遺憾彌補起來。日本北陸,後會有期!